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宝妈妈空降《央广育儿说》超能输出 小步在家早教官方视频号全程直播热度高涨

资讯 TOM    2021-02-10 12:05

2月6日,小步在家早教创始人、CEO彭琳琳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育儿说》栏目,对话项爸爸,解答育儿路上的常见问题,小步在家早教官方视频号全程直播。直播间讨论热烈,点赞数量在开播短短半小时内便直逼3万,总点赞量超6万。据了解,此次直播是小步在家早教官方视频号的首次直播。

云宝妈妈空降《央广育儿说》超能输出 小步在家早教官方视频号全程直播热度高涨

直播过程中,云宝妈妈针对许多育儿常见问题做了详细专业地解答,也分享了许多自己的育儿经验。说到清华、斯坦福双料学霸对孩子的要求,云宝妈妈坦然,并没有从云宝一出生便为她设置“高考倒计时”,也不会在云宝将来是否必须读名校上有硬性要求。相反,她更注重当下对于云宝的陪伴,更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

“我特别喜欢带云宝去爬莽山。莽山有一段台阶,爬一段就有一个数字,比如100阶、200阶、300阶…首先这能非常好的激励孩子愿意不断地攀登,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对于数字不仅仅是认识,并且懂得了数字的含义;同时还能很好的锻炼孩子的大运动能力!”云宝妈妈骄傲地说,“所以云宝的大运动能力也特别好!”

云宝妈妈空降《央广育儿说》超能输出 小步在家早教官方视频号全程直播热度高涨

一个小案例透露出的是小步的早教理念。正如过程中项爸提问到的,如何给孩子做英语启蒙?简简单单的灌输式教学远不如场景化的、带有互动的方式来的有效。云宝妈妈分享:不是把英文童谣唱给孩子听就够了,还要重复的让孩子把单词和真实的生活场景联系到一起。这也是小步英语课程设置的核心,重复性、场景化、互动性。

聊到很多家长都疑惑的:在家如何有效锻炼孩子大运动,云宝妈妈也给出了自己的方式。她分享了自己和云宝经常在家玩的一个游戏,“挣脱怀抱”。玩法很简单,家长抱住孩子,让孩子挣脱开。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力量大小、性格等,去调整让孩子挣脱的难易程度。这个过程的肢体接触能很好的促进亲子关系,同时让孩子的大运动能力也得到锻炼。

而对于更小一点的孩子,可以通过让孩子“过障碍”的方式来锻炼。比如处于爬行阶段的孩子,当他能熟练的爬了,可以在他的路线上增加难度,比如放一个枕头,如果能轻松爬过去,就再增加障碍。这样也能非常有效的锻炼到孩子的大运动能力。

云宝妈妈总结,不管是大运动、精细运动、语言、认知等等,其实只要方法合适,即便是在家的场景里,也是可以有效锻炼的。这些方法在小步在家早教的课程里都能找到。

此外,云宝妈妈还针对孩子认生、精细动作的锻炼的具体方法、粘人、总是让抱等等常见问题都给了详细解答,这些内容都将在《央广育儿说》栏目播出,让我们共同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