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浪潮联创榜2021年首月榜单揭晓 孙燕姿、刘柏辛、李健品质登榜

资讯 TOM    2021-02-22 11:15

2021年2月20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TME)旗下专业评审型榜单——UNI-浪潮联创音乐榜(UNI WAVE CHART)发布了2021新年后的首期榜单:孙燕姿、刘柏辛Lexie、张靓颖、谭维维、李健、苏运莹等实力唱将悉数上榜,也有偶像歌手王嘉尔、新锐音乐人单依纯在榜单上取得了不错的名次,每首作品都极具竞争力,在严格的推选机制和百位评审团的评审中,开年的华语乐坛就呈现出精彩的“神仙打架”阵势。

浪潮联创榜2021年首月榜单揭晓 孙燕姿、刘柏辛、李健品质登榜

 纵观本期榜单,每首都是制作上乘的优秀作品,音乐人的原创精神更是得到了极大的体现:惊喜回归的孙燕姿携最新单曲《余额》毫无预警的回归,但依然掀起了收听狂潮;“劳模代表”刘柏辛Lexie刚刚在第一期的榜单取得不错的名次,新一期的榜单就又见新作品,惊艳效果不减;创作才子李健、苏运莹、常石磊都用极致的音乐才华在词曲中融入了对于原创音乐的坚持;全能偶像王嘉尔首次登上榜单,从词曲到编曲制作都一人独挑大梁,用作品强势证明了“偶像”的硬实力!

最新历史剧集《上阳赋》依然秉承了大制作正剧配优质OST的路线,由曲风大气浑厚的谭维维来演唱电视剧同名片头曲,这也是谭维维在女权主义专辑《3811》后的又一力作;声线同样悠扬清澈的苏运莹携《南燕》首次登上UNI-浪潮联创音乐榜(UNI WAVE CHART),作为在《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亚军出道的选手,演唱功力扎实而有特色,她出色的创作能力更是最为核心的亮点,在她的词曲中总是有着对于自由和远行浓烈的向往,这是永不过时的主题,她富有田园诗画般的词曲风格在华语音乐圈更是独树一帜。

浪潮联创榜2021年首月榜单揭晓 孙燕姿、刘柏辛、李健品质登榜

“全能偶像”王嘉尔的最新单曲《一个人》,词曲到编曲制作全部的独挑大梁都能看出他在这首歌曲上寄予的满满诚意,低沉充满故事感的嗓音也将歌曲中表达的孤独但又无畏的情感刻画的入木三分,得到了UNI-浪潮联创音乐榜(UNI WAVE CHART)百位评审团的充分认可。同样始终坚持原创的音乐才子常石磊本身已经是非常知名的词曲创作人,曾多次以作曲人、制作人身份入围并获得金曲奖,同时也是UNI-浪潮联创音乐榜(UNI WAVE CHART)百位评审中的一员,这次发行的新歌《所有的所有》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了这位创作、演唱俱佳的全才音乐人。

浪潮联创榜2021年首月榜单揭晓 孙燕姿、刘柏辛、李健品质登榜

《人群中的人》是李健最新推出的专辑中的同名主打歌,在他的歌曲中始终没有繁复的音效和乐器,只有最朴实的歌声像在讲述故事一般表达情感,词曲的创作始终坚持着化繁为简,不施与听众强烈的情感,只靠内心深处的共鸣。张靓颖的最新单曲《越爱》似乎在创作风格上也契合了这一点,不同于以往深情款款的演唱风格,这次的演唱也“留白”了许多,轻快简单的曲调配上恰到好处的乐器演奏为听众留下了很多在歌曲中“找到自己”的空间,超脱但又纯粹地述说着张靓颖的“爱情观”

作为2020年《中国好声音》总冠军的单依纯不仅为张艺谋电影演唱了主题曲,其作品《永不失联的爱》更是在短视频平台上成为“爆款”。这次的新歌携手金牌词曲创作人唐汉霄共同打造,初次入榜便强势获得TOP3,实力不容小觑。作为UNI-浪潮联创音乐榜(UNI WAVE CHART)的“常客”,刘柏辛Lexie每次的作品都让人眼前一亮,《有吗炒面》的歌名初看可能会让你摸不着头脑,但当你按下播放键,你就会瞬间被前卫动感的曲风带向赛博朋克感的未来,这样充满实验感,革新感的风格得到了百位评审团的一众支持,也更新了刘柏辛Lexie《敢为》TOP3的最高名次,来到了UNI-浪潮联创音乐榜(UNI WAVE CHART)第三期TOP2的位置。

浪潮联创榜2021年首月榜单揭晓 孙燕姿、刘柏辛、李健品质登榜

金曲天后孙燕姿此次回归犹如平地中一声春雷,前期没有任何的宣传铺垫,毫无预兆的为歌迷带来了一个重磅的惊喜,也在百位评审团的评审中摘得UNI-浪潮联创音乐榜(UNI WAVE CHART)第三期的桂冠。这首最新单曲《余额》由孙燕姿作词作曲,干净的嗓音将人一下带入回忆,但又让人迫不及待地倾听这一次新的故事:当爱没有了余额,连想你都变成奢侈。孙燕姿曾说:“2020年,没有飞行的日子带来很多解脱,放松,整个人变得轻盈”,如同歌词中所说:“卸下超载的行李,梦想折叠在床底”。这种能够跳脱出来再次观察世界的角度想必也是每个创作者所追求的,相信,每个全新的开始都值得片刻的歇息吧。

浪潮联创榜2021年首月榜单揭晓 孙燕姿、刘柏辛、李健品质登榜

UNI-浪潮联创音乐榜(UNI WAVE CHART)的创立旨在于坚守华语乐坛品质,秉承着专业精神,集结了华语乐坛顶尖的作词、作曲、制作、编曲及知名原创音乐人在内的上百位专业权威人士作为联合推荐官,组成当今华语乐坛专业推荐最强阵容——联合推荐委员会,共同参与华语好音乐的月度评审。以专业的评审视角,严谨的评选机制甄选好音乐,每期的浪潮联创音乐榜单都是由联合推荐委员会进行投票、评分两轮评审后选出,以专业视角推选最优质的作品。

浪潮联创榜2021年首月榜单揭晓 孙燕姿、刘柏辛、李健品质登榜

在保证了歌曲评选绝对权威公正的同时,也使得榜单所呈现的音乐风格和音乐人类型多元化。UNI-浪潮联创音乐榜通过不同风格、不同时代的联合推荐官共同推举评选,彰显了浪潮联创音乐榜的专业性与包容性。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作为中国在线音乐娱乐服务领航者,希望为音乐行业和广大乐迷展现出一个华语乐坛更完整、更专业的流行面貌。坚持开拓创新,一如既往与华语乐坛优质的创作者们紧密联系在一起,让音乐回归本质,让音乐回归专业,引领华语乐坛持续聚焦好音乐,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不断贡献力量,引领并尽全力推动行业浪潮前进与发展,将最多元、最丰富的音乐带给中国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