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甲教父孙世前打造机器牛演员与刘德华共舞春晚

资讯 TOM    2021-02-24 11:55

 

机甲教父孙世前打造机器牛演员与刘德华共舞春晚

2021央视辛丑年春节联欢晚会,歌舞节目《牛起来》别具一格,是春晚首次使用云连线的方式将因为疫情无法到达春晚舞台的嘉宾“邀请”到节目中。各式各样的牛元素机器人为节目增添一股科技风潮,其中与三位明星共舞的机器人“年画牛憨憨”格外惹人喜爱,春晚还没结束就收获大量网络表情包。刘德华此次也是首度与艺术机械作品共同演出。

机甲教父孙世前打造机器牛演员与刘德华共舞春晚

年画牛憨憨是孙世前为今年春晚特别创作的作品,以生肖牛为创作主题,造型灵感来源自杨柳青年画,拥有可动表情机构,满足在舞台上与歌手互动的需求,该作品也是孙世前生肖主题艺术作品系列《生肖金刚》中第二代生肖牛代表机甲。

机甲教父孙世前打造机器牛演员与刘德华共舞春晚

孙世前,辽宁大连人,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就职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创作有结合生肖文化的《生肖机甲》系列,其中《辰龙·崛起》是世界上第一个独立自动变形的艺术机械装置、《午马·麟行》是中国第一个独立四足行走的艺术机械装置、《申猴·大圣》是世界上第三台中国第一台载人可驾驶机甲、第一款登上春晚舞台的大型艺术机械装置《亥猪·红旗》等。还有融合古建筑元素的《丝路机甲》系列、探索环保、动物、亲子的《METAL ZOO》系列等。

孙世前始终坚持在创作过程中,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有机结合,除了不断发挥创意,更有着对传统文化的推广与宣传。孙世前一直以来的创作目标:让世界看到中国的机器人艺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