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击的白猫洗洁精”,借阿里巴巴国际站之力,成就中国国货品牌骄傲!

资讯 TOM    2021-02-02 13:58

民族企业家赵春咏先生,也许想不到他在抗战期间创办,几经破产波折,好不容易维护下来的“永星牌”,后来会化身为一只可爱的白猫,活跃在数代国人的记忆中。如今,白猫更将携手阿里巴巴国际站,成为GSKA商家,开启“国民清洁企业”品牌出海新征途!

“进击的白猫洗洁精”,借阿里巴巴国际站之力,成就中国国货品牌骄傲!

70岁的“白猫”,

数代国人的“清洁记忆”

自1959年,白猫的前身——上海永星制皂厂试制出中国第一包合成洗衣粉—工农牌合成洗衣粉起,白猫品牌便开创了中国的合洗工业,同时开启了我国合成洗涤剂产品、技术和装备的研制开发,创造了无数个“第一”。1983年中国第一批超浓缩洗衣粉上市、1985年中国第一瓶洗洁精上市、1989年中国第一瓶洗衣液上市……颇多荣誉让白猫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驰名商标”,占领了几代人的家居清洁记忆。

“进击的白猫洗洁精”,借阿里巴巴国际站之力,成就中国国货品牌骄傲!

白猫悠久的品牌发展历程

不止步于过往的荣誉,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白猫集团运用国内外先进管理理念,致力于发展国有企业和国有知名品牌,使企业始终保持快速发展。1999年荣获“中国驰名商标”,2009年荣获“中华老字号”称号,2010 年成为上海世博会清洁洗涤用品行业项目赞助商,2018 年荣获改革开放 40 周年中国自主品牌公众满意度调查TOP100企业。

白猫具备扎实雄厚的研发实力,拥有三十多位研发工程师,有22项发明专利,是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完备的供应链体系,3家自有生产工厂,10 余家OEM工厂, 30多个配送中心,生产供应网络覆盖全中国。目前,白猫国内年销售额在20~30亿元左右,主攻清洁类目,如洗洁精、洗衣粉等,市场占有率在15%~16%。在中国洗洁精市场中占领份额名列前茅。

“进击的白猫洗洁精”,借阿里巴巴国际站之力,成就中国国货品牌骄傲!

白猫部分荣誉奖项

这样一位历史悠久的、带着“国民光环”的企业,如今将携手阿里巴巴国际站,开启新的品牌出海征途。白猫“成为中国名片的一部分”的宏伟梦想即将更进一步!

曾经,

“酒”香也怕巷子深

一单来自国际站的百万美金订单,让白猫下定决心,成为国际站GSKA 商家,全面加速海外线上化布局!

“进击的白猫洗洁精”,借阿里巴巴国际站之力,成就中国国货品牌骄傲!

白猫国际站店铺截图

在整体战略合作之前,白猫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拥有一家6年老店,但由于公司内部只有一位传统出口贸易的负责人兼职打理,导致站内询盘无法及时接待,而线上订单转到线下处理的模式,也让交易链路和周期变得愈发冗长。

今年年初疫情突然袭来,洗手液等防疫消杀类产品的进入了贸易红利期,而恰在此期间,白猫在国际站接到了一单来自英国买家的洗手凝胶类产品订单。但凝胶自带的危爆属性(含75%的酒精),使之前并无此类产品出口经验的白猫,花了大量时间去学习并完成各类特殊认证手续。

明明坐拥着疫情风口期的核心产品系列,白猫却因为受限于人力和对国际站平台运营能力不足,而错失了一段跨境电商的红利期。经此一“疫”,白猫的决策层逐渐意识到加速海外线上化布局的重要性。

也是在今年,一单来自国际站秘鲁买家的贴牌定制百万美金级订单,让白猫感到意外而振奋。历史悠久的品牌,总是能在人们漫长的记忆中留下痕迹。这位来自秘鲁的买家,在当地的华人口中得知了白猫在中国市场的优质口碑,便自发的在国际站搜索起白猫相关的关键词,继而进入白猫的国际站店铺默默下了订单。这一单不请自来的生意,更让白猫下定决心,加入阿里巴巴国际站GSKA,抓住“品牌出海”新机遇!

成为国际站GSKA,

共建中国品牌国际影响力

只用了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白猫便决定投入数百万元加入国际站,成为国际站的GSKA商家。

“进击的白猫洗洁精”,借阿里巴巴国际站之力,成就中国国货品牌骄傲!

白猫与阿里巴巴国际站GSKA签约仪式

说到升级成为GSKA的初衷,白猫高级市场经理郁骢对我们说道:“首先,阿里巴巴国际站背靠整个阿里数字化生态体系,我们对阿里助力商家的能力没有任何疑问。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国外很多线下贸易都停摆了,但是我们看到,通过国际站,B2B的线上交易愈发红火,更有线上直播,数字展会,采购节等丰富场景,整体的增长数据非常漂亮,让我们十分振奋。

第二,以往我们对出口贸易各环节繁琐的手续比较担忧,不知道要配备多少人力才能做好。但国际站能为我们提供完备的一站式跨境电商数字化解决方案,而我们只需着重于核心的生产和服务环节,对我们来讲减轻了很多压力。

第三,加入GSKA,白猫将有机会抢先占据网站核心流量,也预示着白猫与国际买家的正式数字化接轨。借力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的产品和服务,加快全球市场线上布局,建立数字化营销,持续提升白猫集团的国际影响力。我们相信, GSKA带来的不仅是询盘和流量,还是国际品牌树立的重要一步。这些,都帮助我们快速做了成为国际站GSKA的决定。”

国际站上“排兵布阵”,

多平台双赛道布局

品销合一是白猫看重的。这一点恰巧是国际站擅长的。既能在国际站上做到品牌的曝光,也能够通过国际战实现真实的成交,对白猫来说是一举两得。

“进击的白猫洗洁精”,借阿里巴巴国际站之力,成就中国国货品牌骄傲!

白猫国际站部分主营产品

1、建设站内多平台布局

为了接下来的出海计划能够顺利进行,白猫在国际站上重新排兵布阵,将把已存在6年的店铺打造为品牌的标杆旗舰店,将品牌的宣传及全品类产品的展示放入其中。此外将再开通4家细分店铺。

贴合平台的定制和RTS双赛道玩法,结合对自身主推类目特色的理解,白猫部署了自己的运营策略。如一个店铺主攻定制赛道,主营洗衣液等产品,另一个店铺主攻RTS赛道,主营婴童类相关产品。以此为依据,结合平台的规则,以及自身品类的特点,做好每一个店铺的定位及主攻方向。在未来,和国际站紧密结合的白猫令人拭目以待。

2、占领海外消费者的脑海

“如何打开品牌的海外知名度?”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提到清洁用品,大家可能会先想起国际品牌,如:奥妙、汰渍等。其实国产品牌也能给到用户很好的体验。在中国生产成本的优势下,同类的产品,国货甚至能做到更优惠、且同样包含着世界领先的专利。此前,一直专心于国内市场的白猫在海外品牌宣传方面是缺少一点火候的。

“战场是在消费者脑海当中的”。恰好,国际站在品牌的海外传播方面下了大功夫。如借助Google、Facebook等海外媒介渠道投放大量广告,让国产品牌在国际上有了很好的曝光,吸引更多的国外用户,进而促进国际站上的成交,让“国货好”的观念扎根于海外用户的脑海中。对于没有途径直接接触海外消费者的白猫来说,做好在国际站上的工作,就能为品牌带来不错的曝光度及宣传效果。

携手国际站,

成为中国名片的一部分!

“进击的白猫洗洁精”,借阿里巴巴国际站之力,成就中国国货品牌骄傲!

如今,加入国际站的白猫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着站内运营、人才队伍建设等各种事宜。白猫相信,经过两到三年的努力,他们将成为国际站清洁品类中的头部商家,达到数千万美元的销售额。未来,白猫希望通过与国际站建立深入的合作,提高出口效率,完成更多海外订单。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是很多国产品牌的梦想。让更多实惠、质量好的高性价比中国“创造”产品,进入到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白猫将携手国际站,一起为“国货出海”,为中国软实力的提高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