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扬州梦幻之城,让扬州文化“活起来”

资讯 TOM    2021-02-03 11:30

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一直都是文化旅游产业的一大课题,如何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更好地结合,满足当代人的喜好?扬州华侨城一期梦幻之城深入挖掘扬州传统文化底蕴,将其融入到项目园区之中,推出了三大主题区域之一——运河天地,让游客在游玩中也能够感受到扬州文化的魅力。

梦幻之城以扬州传统文化为底蕴,深入挖掘文化特色,以运河文化、扬州古琴、淮扬菜等扬州非遗为IP,围绕IP打造文创商店、文化长廊、制作体验工坊等一系列文化项目,并在游玩项目中结合推出独属于扬州梦幻之城的特色项目,不仅能吸引游客注意,还能为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从而打造出一个集游乐项目、亲子互动、科普教育、特色餐饮、主题购物等多功能体验为一体的开放式景区,在传承扬州历史文化的同时,带动扬州乃至长江三角洲的经济发展。

以扬州上千年大运河为承载,华侨城展现出扬州对大运河文化融于血脉的责任感,推出运河天地区域,以及运河天地中的千年扬州、运河漂流等项目,游客能在游玩中深度体验扬州千年的运河文化。同时,梦幻之城以扬州传统文化为基础,结合现代潮流元素,通过沉浸式场景打造呈现古代人文历史的辉煌,再现扬州各个历史时代的文化、风土、人情,游客在项目中仿佛梦回千年扬州,穿越时光。此外,梦幻之城还选取扬州扬琴为文化故事代表,通过千古名篇《广陵散》及现代科技技术,为游客奉上一道文化大餐,品位名曲背后的 故事,似真似假,亦梦亦幻。

不仅如此,为了让游客亲身体验非遗文化精髓,深入了解扬州文化特色,梦幻之城以木偶文化为载体,打造文创商店、文化长廊、制作体验工坊、室内及水上表演的木偶秀,打造木偶主题的欢乐世界。同时结合扬州当地出名的美食店家入驻,再现扬州街头老茶馆、点心铺等特色建筑,还原扬州街头巷尾间的美食。

在梦幻之城中,扬州的文化底蕴近在眼前,随着科技而重现,仿佛游客真的穿越了千年时光,与扬州见面,和扬州一起在历史长河中畅游。这才是让扬州文化真正“活起来”的精髓。

扬州梦幻之城,让扬州文化“活起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