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IPTV《吃遍湖南》上线 开拓大屏短视频新蓝海

资讯 TOM    2021-02-03 16:48

2月3日,湖南IPTV《吃遍湖南》短视频展播正式上线。本次活动面向全省征集具有14地州市地域特色的美食短视频,开设城市专区进行展播并邀请用户打榜,在全国IPTV大屏端率先引入短视频形态,进一步构建美食垂直领域UGC本地生态。

湖南IPTV《吃遍湖南》上线 开拓大屏短视频新蓝海

两大赛道开路 全力挖掘本地美食UP主

湖南IPTV《吃遍湖南》短视频活动分为教学性美食制作和攻略性美食探店两大赛道,在2月3日至3月23日期间,每周三将上线两个城市的美食短视频进行展播,并以全民投票的方式在全省14地州市各专区评选出单赛道前三甲,其中优秀创作者还有机会成为湖南IPTV签约UP主,获得更多平台权益和扶持资源。

湖南IPTV《吃遍湖南》上线 开拓大屏短视频新蓝海

在本周率先上线的长沙和衡阳赛区中,美食制作专区将推出50余道当地菜肴烹饪短视频,由来自民间的各路神厨分享好吃易学的秘籍,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把剁辣椒炒肉、衡东脆肚、常宁酸汤鱼等家常菜做得美味又地道;探店专区中,各地美食达人将带领大家觅食深藏在大街小巷中的必吃小店,分享独家的美食攻略,打卡当地老口子最爱的经典小吃和创意菜品。用户进入当周上线城市的展播专区,即可为喜爱的短视频和UP主投票打榜并参与红包抽奖。

美食垂类切入 构建大屏短视频生态圈

基于全省1300万家庭用户,湖南IPTV发挥大屏传播优势,针对美食垂直领域在本地化内容探索上坚持不断创新突破。2020年,湖南IPTV打造人文美食节目《五千块吃遍湖南》,以创新的微综艺形式向家庭大屏用户推荐来自湖南各市州的特色美食与文化,首次实现本地优质美食资源与智慧大屏的深度融合,构建智慧大屏湖南人文美食垂直领域本地生态,打造可进行全面复制推广的本地内容定制模式。

湖南IPTV《吃遍湖南》上线 开拓大屏短视频新蓝海

2021年伊始,湖南IPTV启动《吃遍湖南》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率先将短视频形态引入智慧大屏生态圈,通过输送精准、全面、趣味的优质本地内容形成城市智慧服务的家庭TV端窗口,并进一步发挥大屏的互动属性,挖掘深受本地观众喜爱、具有潜力的内容创作者,给予专业扶持和资源倾斜,积极探索家庭大屏端UGC短视频垂直市场,在短视频红海时代全力开拓大屏端蓝海新机遇。

《吃遍湖南》短视频展播2月3日起每周三在湖南IPTV上线,本周长沙、衡阳两大赛区将率先登场,分享最地道的经典菜品和最独特的美食地标,通过短视频在大屏端与千家万户开启美食之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