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语该怎么学?璐瑶妈妈分享“逆袭”妙招

资讯 TOM    2021-02-26 10:25

作为“大咖知识学堂”创始人的璐瑶妈妈,因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帮助双胞胎女儿在不刷题、不死记硬背、不牺牲爱玩天性的前提下,迅速提升能力,通过生动活泼地用英文玩过家家、秀英文电影,英语成绩实现“逆袭”,还拿到了全国英语比赛三等奖,吸引了众多家长的密切关注。之后,璐瑶妈妈建立了“大咖知识学堂”这一在线教育服务平台,帮助众多宝妈寻找育儿之道。

英语该怎么学?璐瑶妈妈分享“逆袭”妙招

谈及为什么自己开课程,创建大咖知识学堂,璐瑶妈妈说:“我觉得给自己的孩子不一样的教育,同时,‘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把这种给女儿的教育,惠及更多家庭和孩子,尽自己微薄之力,为祖国培养未来的栋梁!”

璐瑶妈妈创立大咖知识学堂的初衷,就是要摒弃“孩子拼命努力、父母指手画脚”的教育方式,把父母从孩子学习的督促者、监督者,变成了孩子学习的同行者。

“要从语言学习的本质出发,英语是语言,不是知识,不能靠背单词、背意思学英语,而要直接从英文阅读,从英文故事着手。”璐瑶妈妈这样认为。拿英语学习来说,顺应语言发展规律,从阅读入手,给孩子一把梯子,让孩子用两年时间从零基础能够读到原著,实现非母语环境家庭常规条件下不可能达到的高度,而这把梯子,就是父母自己。

“3到6个月时间,英语词汇量达到1900个,远超小学阶段的700个词汇量,一到两年时间就可以阅读英文原著,英语流利输出,听说读写能力比大学四六级水平还要高……” 璐瑶妈妈说,“英语是门语言工具,本来就不该花10多年时间背单词,而是一到两年时间拿下这门工具,12岁之前解决英语学习问题,等孩子们上了初中后,就可以将时间花在理科学习上了。”

为轻松解决孩子们“玩中学英语”的问题,璐瑶妈妈还发明了两大方法:“情境法”与“城邦法”。从英文故事着手,遇到复杂问题拆解成一个个简单问题。

孩子都喜欢过家家、看图、画画、唱跳、表演……如果能把孩子们不懂的英语用自己喜欢又熟悉的方式表达出来,具体地说就是表演出来、场景还原出来,孩子自然就懂得意思了,璐瑶妈妈把这个方法起了个名字,叫作“情境法”。

对于不会读、不会认的故事中的长单词,就把长单词拆解成一个个短词,也编成一个个小故事,这就是“城邦法”。

除了两大魔法,璐瑶妈妈让父母参与21天英语“四大法宝”的学习,然后父母带着孩子亲子阅读,让孩子听说读写能力迅速提升,无论是做为大学教授的妈妈,还是零基础的奶奶都赞叹不已:再也不用逼着孩子学,自己学会方法,孩子就能进步!原来英语可以这样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