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汽蓝谷转型蝶变:看这个神似新势力的汽车国企

资讯 TOM    2021-02-04 14:04

2月3日,北汽蓝谷举办了主题为“新机·新局”媒体沟通会。北汽蓝谷董事长刘宇,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锋,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ARCFOX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北汽新能源董事会秘书胡革伟,北汽新能源公关总监王刘芳,ARCFOX极狐汽车副总裁王秋凤等公司领导,与到场的媒体嘉宾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北汽蓝谷转型的新机遇、新变化,并分享了企业改革举措及战略思路。

北汽蓝谷转型蝶变:看这个神似新势力的汽车国企

过去一年,北汽蓝谷沿着“市场化思维”的改革思路,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重点放在了“用户驱动型”企业的转型,倾尽全力打造的ARCFOX极狐品牌成为北汽蓝谷新发展理念的试验田。刘宇在沟通会上表示:“新能源产品不是简单的动力源改变,是消费者对车理解的改变,是我们造车思维方式的改变。”

在整个沟通会上,以“用户为中心”、“用户需求”、“用户体验”,是被提及最多的词汇。如何打造“用户驱动型”企业,从2020年ARCFOX极狐品牌的发展上,北汽蓝谷已经给出了答案。

北汽蓝谷转型蝶变:看这个神似新势力的汽车国企

打造“用户驱动型”企业 “用力过猛”地服务好用户

ARCFOX品牌车型是北汽蓝谷转型关键,也是北汽蓝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工程。ARCFOX极狐品牌的做法,就是一点一点通过努力感染消费者形成圈层、用真诚的服务铸造口碑去驱动市场,“用力过猛”地服务好用户的点点滴滴。

为实现这一目标,ARCFOX极狐采用了大数据、数字化等新模式,通过“直达用户全旅程的数据治理架构”、“建立面向应用的数据分析引擎”、“推出面向用户、全功能整合的ARCFOX APP”、“推出全数字化的终端触点和门店规划”以及“推出全数字化的业务运营平台”等方面,打破认知与经验的边界,让用户的每一次反馈都成为ARCFOX进行未来决策的依据,实现真正认知并理解用户需求。于立国作为品牌的负责人,更是每天都会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在app里直接和用户沟通,倾听用户的反馈和吐槽。

除此之外,在ARCFOX极狐,大量工程师自发组成用户群,对用户提出的意见给予解答,在倾听、沟通中交流问题、解决问题,不少人还与用户成了好朋友。最终大量有价值的客户意见体现在了OTA之中,这一举措让用户的参与感倍增。ARCFOX极狐还通过内部招募资深工程师作为志愿者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上门试驾服务,让客户通过与自身相关的生活场景体验,感受极狐的品质和车辆性能。

对很多企业而言,把产品卖给客户,价值就完成了变现,企业与客户的关系也到此为止。但在北汽蓝谷,将用户视作共同生态,企业与客户的关系实现了向前延伸,形成长尾效应。ARCFOX极狐要为客户提供拥车过程中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包括产品服务、售后服务,还包括与客户深度互动,满足其生活方式、价值观、社交等精神层面的需求。

北汽蓝谷转型蝶变:看这个神似新势力的汽车国企

城市共创计划 为ARCFOX极狐的2021定下小目标

在沟通会上,王秋凤作为加入ARCFOX极狐刚刚100天的员工,在分享全新工作体验和心得的同时,对外详细介绍了2021年的渠道拓展和布局的工作计划。王秋凤讲到,在2020年,ARCFOX极狐αT上市后,处于试销的阶段,跑通内部流程,尤其是直营的流程,同时也在为渠道开拓作出准备。根据城市共创计划,在2021年,ARCFOX极狐将围绕22座城市,在6月30号之前开设60家店,到年底将会覆盖40座城市,2022年门店数量将达到150家。

而于立国更是在沟通会上公开表示,ARCFOX极狐根据门店建设速度的计算,将在12月24日之前高质量的完成了1.2万台的交付,进入主流梯队,跟上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节奏。这也算是为ARCFOX极狐的2021定下目标。

于立国能够定出1.2万台的目标,除了门店数量攀升之外,应该源自其分享的几个小故事,消费者的鼎力支持所带来的信心。一位购买ARCFOX极狐αT的消费者,通过交付和服务以后,非常认同和喜爱企业的文化,直接递交了简历,加入了ARCFOX。另一位用户,在试驾体验后,直接在APP中联系于立国,希望可以开设门店。正是用户的肯定,给了于立国更强的信心。

ARCFOX极狐是北汽蓝谷业务高端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也是聚焦于打造“用户驱动型”企业的举措,更是北汽蓝谷打破传统、敢为人先的大胆尝试。正如刘宇所说,公司通过文化变革和行为方式引导,可以让新气象的星星之火,从局部扩展到全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