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大超导量子计算机的秘密,就蕴藏在我们身边最不显眼的电信设备上

资讯 前瞻网 2021-03-26 09:07

 

强大超导量子计算机的秘密,就蕴藏在我们身边最不显眼的电信设备上

量子计算的未来、人类制造强大超导量子计算机的秘密,可能就蕴藏在最普通的电信设备——光纤上。物理学家用导电纤维代替金属电线,测量和控制了一个超导量子比特,为将一百万量子比特封装到量子计算机中打下了基础。

研究于3月24日发表在《自然》上,标题为“Control and readout of a superconducting qubit using a photonic link”(利用光子链控制和读出超导量子比特),通讯作者为博尔德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的F. Lecocq。

超导电路是用来制造量子计算机的先进技术,但这些电路必须在低温下工作,将它们连接到室温电子设备的方案很复杂,而且容易使量子位过热。一台标准的通用量子计算机预计需要大约100万个量子比特,但传统低温仪带的金属接线最多只能支持数千台。

光纤是电信网络的骨干,它有玻璃或塑料芯,可以携带大量的光信号,而不需要导热。但是超导量子计算机使用微波脉冲来存储和处理信息,所以需要将光精确地转换成微波。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NIST的研究人员将光纤与其他一些标准组件结合起来,这些组件可以在单个粒子或光子的水平上转换、传输和测量光,然后很容易地转换成微波。该系统不仅能正常工作,而且还保持了量子比特的脆弱量子态。

在这些实验中,研究人员以量子比特的自然共振频率向量子比特发送信号,使其进入所需的量子状态。当激光功率足够时,量子比特在基态和激发态之间振荡。

研究人员首先在抑制激光功率的情况下启动量子比特振荡,然后利用光子链路向腔中发送微弱的微波脉冲。腔频率在98%的时间内准确地指示了量子比特的状态,与使用普通同轴线获得的精度相同。

研究人员设想了一种量子处理器,在这种处理器中,光纤中的光在量子比特之间传输信号,每根光纤都有能力在量子比特之间传输成千上万的信号。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