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孟彦镇:“五强化” 推进春季校园安全工作

资讯 贵州网 2021-03-04 14:45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秋季新学期校园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春季学期安全风险,消除校内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巩固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孟彦镇采取“五强化”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高度重视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坚决把校园安全风险隐患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紧镇直各部门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要求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压实学校加强自身校园安全管理,健全校园安全领导小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落实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有人巡、有人问、有人管”的“一岗双责”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风险管控,消除事故隐患。由镇安监站、综治办、派出所、县市监局孟彦分局、镇专职消防队等部门定期对辖区中学、中心校、中心幼儿园及各村小学、幼儿园展开联合行动,针对校园及周边环境领域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建筑、自然灾害防控以及校园治安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管控风险、消除隐患,避免或减少事故,保障校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化预案演练,提升应急技能。定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逃生、防灾自救等应急演练,使师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熟知应急职责、程序,掌握应急知识、反应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更加有效地避免事故、防止事故、抵抗事故。

四是强化制度管理,规范行为安全。督促学校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明确安全管理人员、量化细化职责清单;执行责任制、签订责任状;落实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校园行政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交接班制度、遇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等行为管理。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巩固安全意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宣讲教育活动,同时在中学、中心小学及有条件的各村小学使用滚动广播或LED电子屏播放校园安全知识、设置校园安全宣传专栏,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构建“平安校园”。(孟彦镇人民政府 张昭雄 龙立武)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