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大众将通过提前退休在德国裁员4,000人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1-03-15 11:1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来自大众内部的消息人士在3月14日透露,该公司计划在德国的工厂内,通过向年纪较大的员工提供提前或部分退休,从而削减多达4,000个工作岗位,此举可能会耗费数亿欧元。

传大众将通过提前退休在德国裁员4,000人

ID.3(图片来源:大众)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与职工委员会制定了一项计划,向于1964年出生的工人开放部分退休,并向1956年至1960年出生的工人提供提前退休。

大众表示,预计将有多达900人选择提前退休,但是选择部分退休的人数将会较少,该公司并未给出准确的数字。来自该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大众将在其主要品牌的6座德国工厂内实施该方案,预计将削减3,000至4,000个岗位,目前这些工厂雇佣着大约12万名员工。

大众拒绝就此计划的成本发表评论,这一成本将取决于有多少员工接受这一提议。一位消息人士估计,本次裁员的费用将接近5亿欧元(约5.98亿美元)。

随着这家有着83年历史的车企开始效仿特斯拉,试图成为一家科技企业,大众表示,其培训预算将提高4,000万欧元,至2亿欧元。

大众称,他们还将招聘冻结延长到了2021年底,此前该公司的计划是只冻结一个季度。当前,大众只能在电动汽车、数字化和电芯开发等领域进行外部招聘。今年1月大众集团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削减5%的管理费用,以及7%的采购成本。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