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妈妈怎么补充营养,这几点千万收藏好

资讯 亦蓁母婴 2021-03-16 13:59

刚生完宝宝的妈妈,身体处于极度虚弱的状态,为了更好地补充营养,她们这个时候应该吃些什么呢?

选择食物原则是:营养均衡

1,产后头三天不能吃油腻的东西,一定要清淡,因为这时乳腺管未打开,吃了大补的东西奶会堵在乳房中出不来,这时宝宝吃的少,吸吮力也小,就你受等着难受把,奶涨不通会很疼的。要吃的是稀饭,或者山芋稀饭,小馄饨,最多吃河虾面条。

2,产妇一定要吃热的蔬菜热的水果(放在热水里温一下)。

3,所有热性的东西:红枣桂圆,火腿,老母鸡,等等要在恶露干净后再吃,否则恶露会一直不干净。

4,红肉(猪,牛羊)白肉(鸡虾)交替吃,红肉补铁,白肉主要是蛋白质,鸡蛋一天最多2个。

5,喝汤一定不要忘了吃里面的肉,汤里营养占25%,其余都在肉里。

下面的水果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

1,苹果:苹果味甘,酸,性平,有补心元气,止渴生津,和血润肝,解 毒除烦,健脾和胃等功效。

2,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通便有补 血的作用英文坐月子期间,产妇常常发生便秘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太多,以半条为宜,特别是月子的前几天,可以先在水中温一温再吃。

3,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在这额外,橘核,橘络还有通乳作用。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产后不宜吃凉性的食物。妈妈们为了恢复身体状况,也为了更好地照顾宝宝,也要合理地安排自己的饮食。以上就是本次的孕后补充营养的方面,妈妈们别忘了!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