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启AI影音时代 MediaTek用先进技术引领产业升级

资讯 泡泡网 2021-03-06 12:51

随着智能家居设备呈现高度智能化、多样化的发展趋势,智能电视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消费者的客厅生态,全新的AI智能影音时代已初现端倪。针对市场的变化,MediaTek也在不断的通过创新来满足市场新的需求。

开启AI影音时代 MediaTek用先进技术引领产业升级

创新推动行业发展

MediaTek智能家居事业群电视事业部总经理陈俊昆认为,电视市场上的创新从来没有停止过,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有持续的更新,只是用户对于电视技术的创新不如其他消费级电子产品那般熟悉。不过,MediaTek以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为目标,致力于开发消费者可以体验到的创新技术,从而能够让用户更好的感知到电视行业的不断进步。

在MediaTek全新推出的最新4K智能电视芯片MT9638中,内建强大的APU处理器,带来AI-PQ、AI-SR、内建HDMI2.1、支持Wi-Fi6等技术,高性能以及在视觉影像方面的优化,将助力电视厂商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主流4K智能电视。同时也为电视行业带来的全新动力。

陈俊昆表示,MediaTek作为电视芯片的领跑者,将会一直聚焦于创新,为行业、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产品、技术和体验。从目前来看,未来电视技术将在显示、智能化、连接、交互等领域继续深化革新。

伴随着智慧化、语音控制、人工智能等功能的强化,电视已经成为家庭环境中重要的“智慧生活”入口。MediaTek具有丰富的产品线,借由整合核心电视产品与其他跨功能产品,打造出更加智慧的AloT环境。

AI技术强化技术优势

MediaTek智能家居事业群电视事业部产品总监李大腾认为,电视从单纯的影音终端进化到智能平台,再到AI+5G+IoT+8K的智能家庭中心,电视芯片被赋予更多更复杂的任务。随着使用场景的不断演进,在画质引擎、芯片性能、以及跨设备连接能力方面的需求不断提高。

MediaTek在电视芯片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得益于MediaTek APU的高能效AI运算,可让智能电视实现 AI图像画质增强(AI-PQ)和AI超级分辨率(AI-SR)。AI-PQ通过人工智能识别内容场景,针对不同场景逐帧调校画面的色彩饱和度、亮度、锐利度、动态补偿以及智能降噪,进而提升整体画质。AI-SR技术通过多帧融合提升原有图像的分辨率,让用户获得更高分辨率、更清晰的画质。

MediaTek在电视芯片领域深耕20余年,已经在AI应用、影音游戏娱乐体验、智慧生活等领域形成技术领先优势。凭借电视芯片的先进技术和全面的产品组合,MediaTek将在新时代的智能电视市场持续领跑。

建立产品差异与竞争优势

据陈俊昆透露,2021年全球电视市场将会回到常态增长,而MediaTek会持续关注全球与国内电视市场的需求,并提供相对应的整体解决方案,聚焦在增值的新功能开发上。

基于MediaTek有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我们会考量客户全球化拓展与本地化的需求,在标准产品方案上提供增值的功能,进而协助客户建立产品差异化与竞争优势。

MediaTek有最全面的电视芯片产品组合,覆盖各个层级的产品布局,在全球范围内也有广泛的客户合作。在终端市场、产品技术方面有很高的敏锐度跟洞察力。此外,MediaTek也可以做到软硬结合、平台整合,将先进的领先技术快速落地。

陈俊昆认为,任何一个行业,'竞争'都是推动行业进步的最强动力。MediaTek乐于接受挑战,也有足够的信心和技术储备,去应对这样的挑战。

作者:李军工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