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公开自动驾驶技术相关专利 利用AI提高道路场景生成准确性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5 08:55

 

腾讯公开自动驾驶技术相关专利 利用AI提高道路场景生成准确性

3月2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开“一种道路场景的生成方法以及相关装置”专利,该专利于2020年10月14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35333A。

根据背景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包括了高精地图、环境感知、行为决策、路径规划、运动控制等技术,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而在对自动驾驶进行测试的过程中,自动驾驶仿真结果的可信性与仿真环境是否与现实环境相近有着紧密的联系。

自动驾驶仿真的过程涉及道路场景的模拟,例如对于高速公路路面重建主要是通过全站仪野外测量数据、道路设计数据或影像提取的特征数据这些稀疏数据,进行宏观层面的高速道路粗略重建,以得到高速道路的大致位置和走向,然后基于位置和走向进行人工建模,从而得到道路场景。

但是,上述高速公路重建技术使用的稀疏数据无法提供与现实环境一致的信息,且人工建模的过程耗时耗力容易引入误差,使得自动驾驶仿真的道路场景与真实环境的道路场景不一致,影响道路场景的准确性。

根据专利摘要,本申请公开了一种道路场景的生成方法以及相关装置,涉及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技术。通过采集目标道路对应的目标点云数据;然后提取目标点云数据中的关键特征;并根据特征标识对关键特征进行聚类,以得到目标实例和至少一个边界实例;基于基干信息和范围信息建立目标空间;进而在目标空间中插入细节特征,以生成目标道路场景。

从而实现道路场景的自动生成过程,由于采用目标道路对应关键特征进行基干信息的描述,并结合范围信息对道路的生成进行调整,且可以自动进行道路场景中细节的插入,从而提高了道路场景生成的准确性。

腾讯公开自动驾驶技术相关专利 利用AI提高道路场景生成准确性

更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