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决缺锌:发现植物吸收锌的关键蛋白,可提高食物含锌量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5 14:10

 

解决缺锌:发现植物吸收锌的关键蛋白,可提高食物含锌量

全球超过20亿人因缺锌而营养不良。在哥本哈根大学的领导下,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现了植物是如何感知锌并可利用这一发现来提高植物对锌的吸收,从而使种子锌含量增加50%。这一成果可能会应用于培育更有营养的作物。

该研究成果发表于《自然·植物》(Nature Plants)。

锌对人体有益,它能帮助维持人体内一系列化学过程和蛋白质的运转。缺乏锌和其他必需的膳食营养素是全世界营养不良的最大原因之一。据估计,超过20亿人患有锌缺乏症,这一问题会导致免疫系统受损、精神障碍和发育迟缓。对植物来说,缺锌主要影响生长。

研究人员首次从阿拉伯芥(thale cress)中鉴定出两种特定蛋白质,这两种蛋白质充当锌传感器,并决定植物在整个植物组织中吸收和运输锌的能力。

通过改变这些控制紧密连接的锌转运蛋白网络的传感器或分子“开关”的属性,研究人员成功地使它们吸收更多的锌。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正致力于在豆类、水稻和番茄植物中重现上述结果。如果成功了,将用于开发更有营养和生物强化的作物,生物强化是提高人类饮食中微量营养素含量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