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柑橘控梢,氟节胺和多效唑到底哪个好?掌握正确使用方法很重要

资讯 科普中国网 2021-03-17 17:13

每年5月来临,果农反映砂糖橘等柑橘落果越来越严重,夏梢也蠢蠢欲动了,对于控梢剂,建议大家选用正规厂家产品,一般使用的药剂为多效唑或氟节胺,到底是使用多效唑还是氟节胺呢?下面来聊聊这两个药剂的优缺点。

多效唑,控梢的生长调节剂

多效唑的微三唑类生长调节剂,主要功能是抑制赤霉素合成,降低生长素水平,减缓新梢萌发和抽生,多效唑对于已抽生的夏梢效果较差,一般是在春梢老熟后施药,多效唑一般是配合磷钾源库等使用,一般来说使用25%多效唑400-500倍,加上磷钾源库500倍,对于夏梢控制效果不错,一般控梢时间长达20天,15天后可以再喷施一次,浓度不建议随意增加。

多效唑一般在夏梢零星萌发时开始使用,如果夏梢萌发较多,需要先抹芽再喷施药剂。

氟节胺,又称抑芽敏,控梢时间长一些

氟节胺主要抑制植株细胞分裂,从而抑制侧芽生长,控制新梢萌发,促使营养向果实提供。

氟节胺对于2厘米以下夏梢有效,不能杀已展叶新梢,安全性较高,也需要春梢老熟,幼果转绿后施药,夏梢萌发前用药可以控梢25天以上。使用浓度为12.5%氟节胺500倍,喷树冠外围即可,不建议和其他药剂一起使用,喷施后一个星期不能使用赤霉素等药剂,20天后可以再喷施一次。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