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出现化瓜、畸形瓜,谨防缺少这种微量元素,花期补充很关键

资讯 科普中国网 2021-03-23 08:58

黄瓜出现化瓜,一般是雌花不正常生长形成的果实,最后会脱落,如果发生较为严重,对于黄瓜的产量还是有影响的,造成化瓜的原因较多,下面来具体谈谈。

品种原因

某些品种可能不适合在某些地方种植,建议选择抗品性强的品种。

温度影响

黄瓜对于高温耐受较差,白天温度超过32度,夜间温度高于18度,就会影响黄瓜光合作用相关酶活性,同时呼吸作用旺盛,营养会供给茎叶,造成养分失调化瓜。一般情况下,白天保持21-25度,夜间13-16度较为合适,但温度也不建议低于10度。

持续的低温会导致黄瓜的光合作用减弱,黄瓜生长缓慢,根系比较脆弱,化瓜缺乏营养,建议淋施海精灵等来恢复生长。

在大棚管理中,将温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冷天可以小放风,晴天大放风,在薄膜选择上 ,建议选择透光性的较好的薄膜,晚上还可以用日光灯补光。

二氧化碳浓度的影响

二氧化碳浓度过低,也容易造成化瓜出现,种植密度过大也会引起营养不够,有些瓜农为了获得较好的价格,采摘黄瓜过晚,这也导致化瓜现象出现。

肥水管理

对于出现的畸形瓜、大肚瓜等,建议及时摘除,减少养分消耗。在肥水管理方面,由于黄瓜产量较高,保证肥水充足很关键,及时补充磷钾,氮素不能过量,并补充硼肥,授粉不良也会造成化瓜,雌花得不到充足的营养,黄瓜不能结实而化瓜,其中硼素较为关键。

黄瓜是喜硼植物,开花结果期对于硼需求大,硼供应不足时,就会影响授粉受精,从而造成化瓜,大肚瓜等现象,所以黄瓜开花结果期需补充硼肥,建议在黄瓜出现花蕾时喷施硼肥,建议0.1%硼源库喷施,一般喷施2-3次为合适,必要的时候可以加入螯合锌,也是有利于开花授粉的。在移栽黄瓜苗时,可以亩用0.5-1千克硼砂作为基肥,能够有效补硼。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