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塑料吸管分解新方法,喝奶茶再也不用纸吸管了!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9 18:21

 

塑料吸管分解新方法,喝奶茶再也不用纸吸管了!

美国能源部艾姆斯实验室的科学家和克莱姆森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绿色、低能量的分解聚苯乙烯的方法,聚苯乙烯是一种广泛用于泡沫包装材料、一次性食品容器、餐具和许多其他应用的塑料。

被丢弃的聚苯乙烯无法经由生物分解及光分解进入生物地质化学循环。由于发泡聚苯乙烯其低比重以致于漂浮于水面或随风飘移,会造成景观破坏。根据加州海岸委员会(California Coastal Commission)的调查,聚苯乙烯已是主要的海洋漂流物。而对误食这类塑胶海洋生物而言,会对其消化系统造成伤害。

目前,回收绝大多数塑料的成本很高,其分类和分离需要一定时间和劳动力,而化学加工和再制造需要大量的能源投入和有毒溶剂。

在这项新研究中,科学家利用球磨的方法,在没有有害溶剂参与的室温环境下,一步就分解了商用聚苯乙烯。球磨是一种将材料放入装有金属球轴承的研磨瓶中,然后搅拌直到发生所需的化学反应的技术。这种被称为机械力化学的实验方法在新材料合成和塑料回收方面有许多应用。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方法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它能够在环境条件下,即比原始材料的热分解温度低约300℃的条件下分解聚合物。”“这一概念证明表明了为各种塑料开发新的回收技术的可能性,这将有助于建立循环经济。”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