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决芯片散热,维持摩尔定律,科学家开发低电导高传热的二维材料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9 18:21

 

解决芯片散热,维持摩尔定律,科学家开发低电导高传热的二维材料

摩尔定律是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的经验之谈,其核心内容为:集成电路上可以容纳的晶体管数目在大约每经过18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换言之,处理器的性能每隔两年翻一倍。

在更小的芯片上安装更多电路和电源的最大挑战之一是散热,所以这一所谓的定律在近年来有所放缓。

在这项新研究中,一个多学科小组发明了一种新的材料,这种材料有可能在芯片尺寸不断缩小的同时保持芯片凉爽,并帮助摩尔定律保持不变。

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自然·材料》杂志上。

据了解,研究人员“取用只有一个原子厚的聚合物片,并通过在特定的结构中分层来控制它们的性质,”并“努力改进生产高质量二维聚合物薄膜的方法,促成了这项成果。”

研究人员表示,团队正在应用这种新的材料类别,试图满足在密集芯片上小型化晶体管的要求。他们还表示“这在制造芯片的半导体行业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这种材料既有低电导率,也有高传热能力。”

研究人员指出,“已经在探索这种新型材料的许多应用,例如化学传感。可以用这些材料来确定(感知)空气中有什么化学物质以及有多少化学物质。这具有广泛的影响。例如,通过了解空气中的化学物质,可以优化食物的储存、运输和分配,以减少全球食物浪费。”“随着继续探索,可能会发现这些新材料特有的更多特征。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