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公开跨币种电子交易平台专利,提升电子结算的效率

资讯 前瞻网 2021-03-20 09:16

近年来,阿里和腾讯通过支付宝和微信两大支付平台在电子支付的赛场上打得如火如荼。随着越来越多的境内消费者选择出境消费、境外商家选择入境进行商业活动,跨境电子支付成为了电子支付赛场上新的赛道。2019年11月,腾讯公司与Visa、Mastercard、AmericanExpress、Discover Global Network(含Diners Club) 、JCB五大国际卡组织达成一系列合作,支持境外开立的国际信用卡绑定微信支付,已支持用户在12306购票、滴滴出行、京东、携程等覆盖衣食住行的数十个商户消费。

腾讯公开跨币种电子交易平台专利,提升电子结算的效率

由于不同地区消费者所采用的电子支付工具不同,电子支付工具之间又相互独立,当需要与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消费者进行交易时,商家往往需要预先注册、开通这些电子支付工具,从中采用相应的电子支付工具来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商家再采用这些电子支付工具将交易货币兑换为特定币种,并存到银行账户中。

然而,商家在使用这些纷繁复杂的电子支付工具进行电子结算时需要消耗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因此,目前电子结算方法效率低下。

腾讯公开跨币种电子交易平台专利,提升电子结算的效率

3月19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开了“电子结算方法、装置以及存储介质专利”。该专利申请提交与2019年9月18日,申请公布号为CN112529549A。

根据专利摘要,该发明实施例可以查询目标用户关联的至少一个电子支付工具;从电子支付工具拉取目标用户的跨币种交易信息;基于跨币种交易信息获取目标用户的待转移资金信息;将待转移资金从电子支付工具转结到中转平台;基于待转移资金信息生成待转移资金的币种转换指令;执行币种转换指令将币种转换后的待转移资金从中转平台转移到目标用户的银行账户。

腾讯公开跨币种电子交易平台专利,提升电子结算的效率

该方案将多个电子支付工具的跨币种交易资金直接汇总给中转平台,从而将这些不同币种的资金转换为特定的币种并存入目标用户的银行账户,由此,该方案可以提升电子结算方法的效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