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便宜、稳定又耐用的电动车能源要来了 韩国科学家发明新型阴极材料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0 13:08

 

便宜、稳定又耐用的电动车能源要来了 韩国科学家发明新型阴极材料

在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控制富锂层状材料的局部结构,研制出一种高密度阴极材料,可以在不使用昂贵的钴金属的情况下稳定充放电数百次。这意味着,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长距离行驶的日子即将到来。

研究于2月1日发表在《ACS能源快报》上,标题为“Long-Term Cycle Stability Enabled by the Incorporation of Ni into Li2MnO3 Phase in the Mn-Based Li-Rich Layered Materials”(Mn基富锂层状材料中Ni与Li2MnO3相结合的长期循环稳定性),通讯作者为浦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Byoungwoo Kang。

研究合成的富锂层状材料在电化学活性和循环性能方面具有优化的局部结构,大量的锂能够被反复利用,氧氧化还原反应也稳定可逆地进行了几百个循环。

在优化条件下,合成的无钴富锂层状材料在1100wh/kg下的可逆能比能量密度比常规商业化高镍层状材料(600Wh/kg,如LiNi0.8Mn0.1Co0.1O2)高180%。特别是,即使去除了大量锂,也保持了稳定的结构,使100次循环的容量达到95%左右。该电池在500个循环中保持了83%的容量。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