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嗅探犬威武!实验证明狗狗比鼻拭子早一周发现新冠感染者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1 16:03

 

嗅探犬威武!实验证明狗狗比鼻拭子早一周发现新冠感染者

科学界正逐渐意识到犬类对于病毒的灵敏性在大多数时候甚至远超实验仪器,并致力于犬类这一无与伦比的能力更广泛地应用于疾病监测上。现在,嗅探犬已经作为一种病毒筛查工具,在比利时、芬兰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机场对新到达的旅客进行了推广。

之前的研究已经发现,从感染新冠病毒的第一天开始,就会出现一种独特的“新冠气味”。不过,目前除了人类最好的朋友狗狗的超敏感嗅觉系统外,还没有能够识别它的诊断工具。

日前,一项研究发现,经过特殊训练的嗅探犬能够在实验室拭子前一周以上检测到Covid-19的阳性病例。

在这项关于Covid嗅探犬有效性的试验当中,嗅探犬要对比利时足球俱乐部KV Oostende的球员的腋下的汗液拭子进行嗅闻,以寻找任何感染的迹象。而根据比利时媒体《佛兰芒报》(De Standaard)的报道,试验结果的准确率高达99.5%。

这个数据相当于从鼻子里提取的PCR实验室拭子的灵敏度,被认为是冠状病毒检测的黄金标准。

接受试验的嗅探犬是由位于奥斯坦德的K9 Detection公司的专家训练的。K9 Detection首席执行官Johan Weckhuyzen说:“有球员通过PCR检测呈阴性,但在我们这里被发现呈阳性。而八九天后,他们的结果呈阳性。

“如果按照我们的结果来进行防疫,受感染的球员会更早地被隔离,病毒也不会在这群球员中进一步传播。”

足球俱乐部表示,嗅探犬不太可能完全取代PCR检测,但它可能会起到大规模筛查工具的作用,让球迷能够早日重返看台。因为让几千人在被允许来踢球之前接受PCR测试,在经济上和可行性上的可能性都极低。

这项试验支持了最近在芬兰机场进行的一项研究的结果,嗅探犬拦住了那些表面看上去完全无恙的旅客。被嗅探犬拦下的旅客都会接受拭子测试,看看他们是否携带病毒,但他们的结果都是阴性。

然而,几天后,同样的所谓阴性的人告诉研究人员,他们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症状。

这项耗资50万英镑的研究结果已于10月报告给卫生部长Matt Hancock,但目前仍不知道它们是否会导致狗被正式使用。

来自赫尔辛基大学的首席研究员Anna Hielm-Bjorkman表示,参与芬兰研究的三只狗嗅探犬检测病毒的成功率接近100%,“所有嗅探犬拦截的鼻拭子阴性样本都在一周之内变成了阳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