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灯光分区有哪些 什么灯具值得推荐

资讯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3-31 18:29

在布置卫生间的灯光时应该要像对待客厅卧室那样去对待。一套房子中虽然卫生间不是人们经常讨论的话题,但是人却天天要在里面呆上不少时间。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卫生间灯光的装修问题,下面PChouse就来给大家介绍下。

一、卫生间灯光分区有哪些

1、淋浴区

淋浴区的灯光应以柔和的光线为主。大多数情况下淋浴区会配置顶部花洒,在淋浴区天花灯具布置中应注意与顶部花洒的距离,避免灯光被顶部花洒遮挡造成大量的阴影区。除了在顶部的直接照明外,间接照明也是现在的一个主流手法,特别是当下流行的极简风格中常见

2、座厕区

座厕区的照明不仅仅只是照亮就足够,因为大比例的人们会习惯性的在如厕时看书阅报或者使用手机,所以需要适当提高座厕区的照度。并且马桶自身的质感也会在灯光下得到一个很好的体现。光光顶部的直接照明可能会让整个区域的灯光太过锐利,再配合隐藏灯带或是一些装饰灯则会大大的提升整个座厕区的舒适度。

二、什么灯具值得推荐

1 吸顶灯

吸顶灯作为现代卫生间重要的灯具之一,可直接装在天花板上,安装简易,款式简单大方,赋予空间清朗明快的感觉。可是在选购时马虎不得。 灯具尺寸:现代卫生间吊顶扣板尺寸大多为30*30cm,所以卫生间吸顶灯根据扣板的大小选择,最好是选择LED的吸顶灯。

2 镜前灯

现代卫生间一般为吸顶灯,要是卫生间比较大,在卫生间镜子上装镜灯或射灯,配合起使用效果更好,镜前灯或者壁灯不仅有照明效果,还能有对气氛的点缀。首先要看一下灯具本身的质量,灯罩通常由玻璃制成,支架为金属制成的。灯罩透光性要好,色彩和图案要与装修风格相呼应;壁灯的灯光光线柔和为好,度数要小于60瓦。

好的灯光设计能够提供视觉空间上的感受,满足人们对室内环境多方位的需求。在布置卫生间的灯光时应该要像对待客厅卧室那样。用心打造卫生间,用心享受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