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底存在“自然地震仪”,可用于研究史前地震活动

资讯 前瞻网 2021-03-09 17:13

 

海底存在“自然地震仪”,可用于研究史前地震活动

一支新西兰和日本联合研究团队近日证实,史前俯冲带地震的具体细节可以通过海底沉积物的范围来显示。

该研究调查了此前发生在新西兰Kaikura的地震。《自然地球科学》上发表的论文显示,2016年11月14日发生的7.8级Kaikura地震引发了滑坡,远远超出了最初的滑坡限度。

这次地震导致在10个连续的峡谷中沉积了被称为浊积岩的物质,这些峡谷沿着Hikurangi俯冲边缘延伸200公里,从马尔伯勒穿过库克海峡到南韦拉拉帕海岸。

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首次证明,沿着俯冲带的浊积岩的分布忠实地记录了地震期间强地面运动的空间范围,”“它证实了保存在沉积物岩芯中的浊积岩可以可靠地用于重建过去的地震、它们的断层破裂方向以及地震地面运动的放大。”

研究人员表示,“它提供了浊积岩可能充当‘自然地震仪’的证据,并为利用保存在沉积物岩芯中的浊积岩来确定史前地震期间的破裂方向和地面运动的空间变异性铺平了道路。”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