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仅5.7厘米长!新疆发现最小剑龙类足迹,长度仅为同类的15%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0 09:00

 

仅5.7厘米长!新疆发现最小剑龙类足迹,长度仅为同类的15%

(图文无关)

据悉,由中国地质大学邢立达领导的研究小组,连同德美澳三国学者共同在我国新疆克拉玛依乌尔禾的下白垩纪吐谷鲁群发现了长度仅为5.7厘米的世界上最小的剑龙足迹(ichnogenus Deltapodus),仅有同一地点发现的寻常柯氏三角足迹长度的15%。

与大型恐龙相比,小型鸟类恐龙(甲龙和蛇龙)的足迹一般比较少见。根据此前的研究,发现小于11.0-12.0厘米的小型足迹是非常罕见的。在此之前仅发现过一次7厘米三角龙足迹。其他报道的动物足迹大多来自大型个体,足迹长度大多在30-50厘米之间。小型鸟类恐龙足迹的稀少与小型兽脚亚目类足迹的相对丰富形成鲜明对比,这可能是由于古生物学(本源或古生态学)或非古生物学(保存性)因素造成的。

该研究成果以论文形式发表在沉积地质学专业期刊Palaios.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