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它花了130亿年才到达地球,还让天文学家发现了比太阳大3亿倍的黑洞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0 13:08

 

它花了130亿年才到达地球,还让天文学家发现了比太阳大3亿倍的黑洞

通过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天文学家已经发现并详细研究了迄今为止已知的最遥远的无线电辐射源。它的来源是一个“射电噪”类星体(radio-loud quasar),距离地球130亿光年,这一发现可以为天文学家理解早期宇宙提供重要线索。

类星体是非常明亮的星体,位于一些星系的中心,由超大质量黑洞提供能量。随着黑洞消耗周围的气体,能量被释放出来,所以即使它们离得很远,天文学家也能根据信号发现它们。

这个新发现的类星体被称为P172+18,它的光已经传播了大约130亿年才到达地球,因此天文学家看到的它是宇宙大约7.8亿岁时的样子。

虽然已经发现了更多遥远的类星体,但这是天文学家第一次能够在宇宙历史的早期发现类星体中射电喷流的迹象。只有大约10%的类星体(天文学家将其归类为“射电噪”类星体)有喷射流,喷射流以无线电频率发出明亮的光芒。

P172+18由一个比太阳大3亿倍的黑洞提供动力,这个黑洞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消耗气体。研究人人员称,“黑洞吞噬物质的速度非常快,质量以有史以来最高的速度增长。”

天文学家认为超大质量黑洞的快速增长和在类星体如P172+18中发现的强大射电喷流之间有联系。喷流被认为能够扰乱黑洞周围的气体,增加气体进入的速度。因此,研究射电噪类星体可以为早期宇宙中的黑洞如何在大爆炸后如此迅速地发展到超大质量提供重要的见解。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