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硬核!沙特计划在沙漠中建造一座新城,可能是“雄安+深圳+上海”的集大成者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0 18:34

 

硬核!沙特计划在沙漠中建造一座新城,可能是“雄安+深圳+上海”的集大成者

今年1月,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宣布将在沙漠建造一座长170公里(106英里)的新城“the Line”,将打造成超级智能社区带,建成后容纳100万居民并实现零汽车、零街道和零碳排放。

而the Line是价值5000亿美元的NEOM计划的第一个重大建设项目。穆罕默德透露,项目筹备时间约三年,其基础设施将耗资1000亿至2000亿美元。

在沙特王国公布计划里,NEOM不仅仅是一个全新建设的城市,而且会是沙特想发展的所有高端产业的物理载体。就连这个名字都大有深意:其中”NEO” 是拉丁文,代表“新的” ,而M 来自于阿拉伯语当中的单语“Mostaqbal”,意思是“未来”。

有人说,从某种意义上来看, NEOM 城市将会是中国雄安新城、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加上海自贸区的集大成者。

按照规划,The Line将配备所有高端技术。这条线路将分为三层:一层是配置公园和开放空间的地面行人层,一层是较低的“服务”层,另外一层是一个由“超高速交通”组成的交通网。据悉,所有的日常服务都将5分钟步行内可获得,高速交通节点之间的通勤时间将不超过20分钟。

硬核!沙特计划在沙漠中建造一座新城,可能是“雄安+深圳+上海”的集大成者

毫无疑问,这座新城将是一座超级智慧城市,但是有人对设想中的通勤时间提出质疑,认为目前还不存在20分钟内行驶完170公里的列车。

有专家表示:“在20分钟内行驶170公里时速需要达到512公里/小时,远远超过了高速速度。欧洲之星列车的时速约为320公里/小时,虽然中国一些高铁列车的时速达到380公里/小时,但还是存在一些差距。马斯克提出的超回路列车目前仍在开发阶段,这项技术至少还需要10年才能投入使用。”

无论如何,沙特对该新城计划雄心勃勃。THE LINE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建,预计将为沙特国内生产总值贡献480亿美元,并创造38万个就业机会。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