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省肿瘤医院公开洗手消毒机器人专利:自动避障,追着你随时随地消毒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1 09:06

 

浙江省肿瘤医院公开洗手消毒机器人专利:自动避障,追着你随时随地消毒

3月9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公开“一种洗手消毒机器人”专利,该专利于2020年12月17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451849A。

由于新冠大流行,让所有人都开始注重外出回家后洗手消毒,而像医院、地铁、商场等人流量大的环境下,更需要注重消毒。目前病房走廊两侧设有免洗手消毒液,免洗洗手消毒液采用直接喷撒,操作时需要按压上述消毒液,按压时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且需要走至定点设有免洗手消毒液的位置去进行消毒,消毒位置固定,使用不便。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洗手消毒机器人,包括机器人载体、控制机构和设于机器人载体上的洗手装置,机器人载体包括无人自动驾驶模块、自动跟随模块、语音识别模块和蓝牙,洗手装置包括机体和免洗手消毒机构,免洗手消毒机构包括多个第一容器、第一换液组件和第一出液组件,无人自动驾驶模块、自动跟随模块、语音识别模块、蓝牙、第一换液组件和第一出液组件分别与控制机构电连接。

机器人载体具有识别路径,无人自动驾驶功能,能自动躲避障碍物;具有自动跟随功能,可随时随地进行手消毒;具有语音识别功能;能够自动出液做免洗手消毒,能够避免按压消毒液的按压头引起交叉感染的风险,实现无接触免洗手消毒,方便快捷。

浙江省肿瘤医院公开洗手消毒机器人专利:自动避障,追着你随时随地消毒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