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曝光“毅力”号发射首束高能激光录音,直接将3米外火星岩石击碎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1 14:31

 

NASA曝光“毅力”号发射首束高能激光录音,直接将3米外火星岩石击碎

(图片来源:NASA)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宇航局(NASA)分享了从“毅力”号从火星上传回的最新录音,是首个高能激光击碎火星岩石的声音。

整段录音过程中可以听到清晰的撞击声音,这些声音是由“毅力”号探测器的超级摄像机拍摄的,并由探测器上的麦克风捕获。

“毅力”号的桅杆上安装了一个超级摄像头“SuperCam”,可以发射激光束,将20英尺(约6米)外的目标物加热到华氏1.8万度,这个温度足以将固体岩石蒸发,然后其他仪器就能分析目标的成分。

这次,“毅力”号选中了10英尺外(约3米)外的区域,发射了激光。在分析了脉冲后,研究小组确定它含有玄武岩成分。玄武岩是在地球上发现的火山岩。

NASA表示,“撞击声强度的变化将提供目标物理结构的信息,比如其相对硬度或是否存在风化涂层。”“这些录音表明,我们的麦克风不仅功能良好,而且为我们的科学研究提供了非常高质量的信号。”

早在3月2日,NASA发布了首个来自火星的声音,声音片段只有10秒,是“毅力号”登陆火星两天后捕获的。

到目前为止,“毅力号”号已经驾驶230英尺寻找一个安全区域,以便“机智号”火星直升机降落,该直升飞机将提供火星表面更高的视野。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