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敲定了!中俄签署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谅解备忘录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1 17:42

 

敲定了!中俄签署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谅解备忘录

3月9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Dmitry Rogozin)通过视频会议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国家航天局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国际月球科研站广泛合作。会上同时强调,科研站将面向所有感兴趣的国家和国际伙伴开放,加强科学研究交流,推进全人类和平探索利用太空。

国际月球科研站(The International Lunar Research Station, 简称ILRS)是在月球表面或月球轨道上建设可进行月球自身探索和利用、月基观测、基础科学实验和技术验证等多学科多目标科研活动,长期自主运行的综合性科学实验基地。

根据太空新闻网,中俄联合建造的ILR将会在靠近月球南极的位置。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指出,在该项目的机器人阶段之后,人类有望登上月球。

国家航天局并未透露项目的具体推进时间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