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波轮洗衣机和滚筒洗衣机的区别 波轮洗衣机清洗方法

资讯 pchouse 2021-03-23 16:51

现在生活水平好,都不用自己洗衣服了,有洗衣机帮我们洗衣服,那么,洗衣机就要好好选了,很多人在选择洗衣机时往往搞不清楚要购买波轮洗衣机还是滚筒洗衣机比较好,今天PChouse就给大家讲一下他们的区别吧。

一、波轮洗衣机和滚筒洗衣机的区别

1、原理

滚筒洗衣机清洗衣物是利用凸筋举起,依靠引力自由落下,模拟人手的搓洗效果,所有洗出的衣服较干净,对衣服的损害率也较低,所以可以洗涤真丝及羊毛等高档衣服。波轮洗衣机的洗衣远离则是依靠涡流冲击衣物,它只能借助洗涤剂的作用洗涤衣物,其洗净度虽然比滚筒式高一些,但是因清洗原理原始粗暴,过多使用机械力,易造成衣物缠绕,对衣服磨损较大。

2、体积

滚筒洗衣机由于采用了侧开门的原理,所以在摆放时可以采用嵌入式的设计,比较方便;但由于波轮体积较小,不少选择将洗衣机放入卫生间或阳台的消费者还是更倾向于波轮洗衣机。

3、功能

波轮一般只有洗衣、脱水的功能,部分也具有消毒除菌功能,但滚筒除了洗衣、脱水外,目前基本上都具有消毒除菌、烘干、水温加热的功能,有部分还具有蒸汽熨烫的功能,衣服洗完后拿出来就可以直接穿了。同时滚筒式一般都有上排水功能,适应排水无地漏的用户。

二、波轮洗衣机清洗方法

1、使用清洗剂清洗

将内筒专用清洗剂直接倒入洗衣机筒内,加清水至高水位(污垢严重时,可使用40℃温水,效果更好)。波轮洗衣机运转5分钟左右,使内筒专用清洗剂充分溶解。关闭电源,浸泡1小时(初次使用或污垢较严重时,要浸泡2-3小时)。按波轮洗衣机日常洗涤标准模式清洗1遍,若机内残留的气味较浓,可以用清水重新洗一次,清洗后,用毛巾擦干净波轮洗衣机内筒。

2、漂白剂消毒

如果家里有漂白剂的话,就可以用漂白剂进行消毒。先在洗衣机中放进一半的清水,再倒入400室升左右的漂白剂。按照正常清洗衣服方法进行清洗,开机工作半个小时之后,如果感觉没有清洗干净,那就再工作半个小时左右。最后一步同上 ,还是放去洗后的污水,注入干净的清水进行一次清洗就可以了。

无论是波轮洗衣机还是滚筒洗衣机,都是有他们的优缺点,大家可以根据以上PChouse给大家列出来的区别,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洗衣机,要是家里面是波轮洗衣机的朋友,PChouse还在上面列出了清洗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