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将于2030年左右开建首座火星城市,1000艘星际飞船送物资

资讯 前瞻网 2021-03-23 14:13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在推特上表示,阿尔法火星基地(Mars Base Alpha)的建设,不会等到2054年开始,该公司希望在2030年前成功发射星际飞船(Starships)后就开始着手“开工”。

马斯克:将于2030年左右开建首座火星城市,1000艘星际飞船送物资

下一艘星际飞船是SN11,它正在建造和组装中,该公司的首要目标是进行超重型助推火箭飞行。

埃隆·马斯克热切希望在这个10年里开始建设阿尔法火星基地(火星上的一座城市)。掐指一算,SpaceX现在只有不到8年的时间了。

马斯克这番“改口风”是在另一家公司的2054年火星城市蓝图曝光之际作出的。就在日前,美国建筑工作室、太空创业公司ABIBOO透露的信息中公布了其火星殖民计划,以及其计划在2054年建成的五个城市之一(Nüwa,火星女娲之城)。这一消息让它抢走了SpaceX的风头。

埃隆·马斯克的确曾表示,自己有生之年都不会见证火星殖民基地的建成。然而,这位首席执行官现在却收回了他最初说的话——他说,10年内就将开建首座火星城市,人们不需要等待那么久。

当地时间3月21日,埃隆·马斯克(@elonmusk)在推特上表示,SpaceX计划在这段时间(2020-2029年)到达火星,而不是ABIBOO公布的2054年。

马斯克:将于2030年左右开建首座火星城市,1000艘星际飞船送物资

ABIBOO和SpaceX目前在第一座火星殖民城市的设想上你争我抢,两边都不会甘拜下风。但如果SpaceX的星际飞船项目不能在2030年前交付一个工作原型,就根本无法到达火星,也就无法开始火星阿尔法基地的建设。

然而,SN11似乎是星际飞船项目的承诺之一,因为该公司几乎锁定了SN10的着陆和返回,只是一个着陆器的复杂性导致了它的爆炸。此外,该公司计划在7月进行一次“全栈”测试发射,将一艘高耸的星际飞船和超重型助推器火箭结合在一起。

当星际飞船开发成功后,SpaceX计划在2026年利用其将人类送上火星。至于建设能够自给自足的火星城市,马斯克认为将需要1000艘星际飞船提供支持。因为他认为,这座火星城市将需要100万吨从地球运输的资源才能建成。

而对于ABIBOO,他们计划建造的首个可持续火星城市,将在火星上的坦佩门萨(Tempe Mensa)开建,Nüwa会是首都,是计划在火星上建设的五个城市之一。

马斯克:将于2030年左右开建首座火星城市,1000艘星际飞船送物资

它将垂直而不是水平地建在悬崖的一侧,这样可以减少大气压力和辐射的影响——因为没有任何遮蔽物的情况下,辐射是致命的。

ABIBOO希望,利用火星表面发现的二氧化碳和水来帮助制造建造办公室、住宅等所需的钢铁。另外,还将建造绿色穹顶,作为人们的公园,或者作为种植实验植被的地方。

城市里的主要食物来源将来自农作物的种植,这将占人们饮食的一半。据报道,微藻也将成为人们饮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至于娱乐,人们将能够参与到与在地球上一样的娱乐活动中,从运动到露营到艺术创作。

航天飞机每26个月可以载着人们往返于行星之间,每次旅行时间从1个月到3个月不等。

移民到火星的单程票价大约是30万美元,当然,这一价格可能会改变。

ABIBOO希望住在火星上城市的人应该把它传给下一代,因为建设预计要到2054年才会开始。这座城市很可能会在2100年迎来人类入住,规划中的城市人口将达到25万。

ABIBOO的创始人阿尔弗雷多·穆尼奥斯(Alfredo Munoz)表示,他们必须做大量基于计算的分析,并与科学家合作,以了解他们将面临的情况。

他们的设计是基于SONet网络和火星协会的科学研究,该网络包括一个由天体物理学家吉列姆·安格拉达(Guillem Anglada)为首的国际科学家团队,以及建筑、天体物理学、空间工程、天体生物学、天体地质学、化学和心理学方面的专家。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