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奶机的保养方法 酸奶机的原理是什么

资讯 pchouse 2021-03-02 13:27

酸奶机是用来制作酸奶的器具,人们使用酸奶机时都会考虑其工作原理,究竟酸奶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平日里应该怎么保养酸奶机?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酸奶机的问题。

一、酸奶机的保养方法

1、摆放在正确的位置

酸奶机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不要与墙壁靠得太近,不要让阳光直射。如果长期不用,放回箱子,保存起来。

2、使用完拔掉电源插头

每次使用完,拔掉插头,确保酸奶机无电流通过。这样做最大的好处是避免内部零部件发生损耗。

3、将酸奶机内外清洗干净

先清洁酸奶机的内部,再清洗外部。内部用湿布擦拭即可,外部用湿布沾洗洁精擦拭。

4、使用前检查电源

为避免在使用过程发生漏电,使用前检查电源线是否破损,以及家中的电压是否与酸奶机规定的额定电压一致。

5、定期做好检查

定期做好检查,避免机器发生故障。一旦发现有零部件损坏或老化,及时进行更换。

二、酸奶机的原理是什么

除了温度,自制酸奶的另一个主要因素就是时间,而酸奶发酵的时间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牛奶的质量、酸奶发酵粉的质量、环境温度、牛奶的初始温度还有酸奶机的恒定温度都会影响发酵时间的长短,所以即使带有定时控制功能,也是形同虚设,需要经过实践来调整,每一个因素的改变都会带来时间的变化;而且酸奶发酵好以后,需要在常温下放置一段时间过后,才放入冰箱冷藏,以免有害菌的侵入,这样的酸奶才是安全的。

可见,酸奶机需要注意保养问题,如为避免在使用过程发生漏电,使用前检查电源线是否破损,以及家中的电压是否与酸奶机规定的额定电压一致。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