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蚊子体内抽出蛋白,可以治疗它带来的致命疾病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3 09:12

 

从蚊子体内抽出蛋白,可以治疗它带来的致命疾病

一项新研究发现,蚊子蛋白AEG12对引起黄热病、登革热、西尼罗河热和寨卡的病毒家族有强烈的抑制作用。

研究将于3月16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标题为“The mosquito protein AEG12 displays both cytolytic and antiviral properties via a common lipid transfer mechanism”(蚊蛋白AEG12通过一种共同的脂质传递机制显示出细胞溶解和抗病毒的特性),通讯作者为国家研究所基因组完整性与结构生物学实验5BA4的Geoffrey A. Mueller。

研究利用X射线晶体学来解析AEG12的结构,结果显示,在分子水平上,AEG12能撕裂脂质,或膜上将病毒聚集在一起的脂肪样部分。因此,AEG12蛋白对一些病毒有很强的杀伤力,已经证明有效的是黄病毒(寨卡病毒、西尼罗河病毒和其他病毒所属的病毒家族)。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