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天植树节!这个5亿人的大项目你参与了吗?

资讯 前瞻网 2021-03-13 11:58

今天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多年以来,我国在推进国家乃至全球的绿化进程中始终不遗余力。2019年NASA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全球新增的四分之一绿化来自中国。中国的环境保护决心让全世界都有目共睹。

植树节前夕,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联合发布了《蚂蚁森林2016-2020年造林项目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今天植树节!这个5亿人的大项目你参与了吗?

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rossEcosystemProduct,GEP),是指一定区域一定时间内,生态系统为人类福祉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的最终物质产品与服务的经济价值总和,包括防风固沙、气候调节、固碳释氧、水源涵养等方面。

2016年至今,蚂蚁森林的参与者已超5.5亿,累计种植真树超过2.23亿棵。蚂蚁森林让城市低碳生活和荒漠化地区治沙前线建立了直接的连接。蚂蚁集团和中国绿化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亿利公益基金会、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等公益合作伙伴一起种植及养护树木,种植总面积超过290万亩。

《报告》对蚂蚁森林造林项目四年(2016-2020年)种植地块达到所属区域植被成熟时的GEP进行了预测。结果显示,经过多年生长,若管理维护到位,生态系统提供服务的能力将持续提升,当所有地块达到所属区域植被成熟状态时,预估基于2020年不变价计算的生态系统生产总值为113.06亿元。

鉴于蚂蚁森林长期持续对我国生态系统做出的贡献,2019年蚂蚁森林连获联合国环保领域最高奖项“地球卫士奖”与应对气候变化最高奖项“灯塔奖”。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另一份报告同样新鲜出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了《2020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中指出,2020年我国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工程分别完成建设任务82.7万公顷和168.5万公顷。落实草原禁牧8200万公顷、草畜平衡1.74亿公顷,天然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56.1%,天然草原鲜草总产量突破11亿吨。.

今天植树节!这个5亿人的大项目你参与了吗?

根据《公报》,2020年我国新增国家重要湿地29处。80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效明显。目前,全国湿地保护率达50%以上。

《公报》中还披露,根据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全国森林植被碳储量91.86亿吨,比第八次清查结果增加7.59亿吨。

多年以来,我国在生态保护方面上下一心、毫不松懈。“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相信保护生态的信念会持续传递下去。

立足学术前沿,远瞻产业发展。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生态保护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