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路走好!TVB老戏骨廖启智因胃癌去世,享年66岁

资讯 TOM    2021-03-29 10:31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TVB老戏骨廖启智于3月28日因胃癌治疗无效,在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逝世,享年66岁。这是今年继达叔、张少华之后,又一位老戏骨离我们而去。

一路走好!TVB老戏骨廖启智因胃癌去世,享年66岁

其实,早在一周前的3月22日,廖启智就透露出自己患病,目前正在调理身体中,而他当时给我们的状态就是积极接受治疗,乐观面对病情。言谈间表示:“年纪大机器坏,要修理一下。知道大家关心,但太多的问候,虽然是好意,也会是一种负担,希望你们能体谅。”

廖启智,1954年出生,中国香港演员,毕业于第八届无线艺员训练班。1980年,廖启智凭借大家耳熟能详的民国题材电视剧《上海滩》出道。其代表作品有:《笼民》、《刑事侦缉档案III》、《无间道Ⅱ》、《杀破狼》、《证人》、《线人》、《消失的子弹》、《反贪风暴》等一系列经典影视剧作品。

此外,廖启智凭借1993年的《笼民》和2009年的《证人》两部电影,助他拿下两座金像最佳男配角奖项。据统计,廖启智共获得9次最佳男配角奖项的提名,是TVB的金牌绿叶。如此一个演技派的老戏骨,多次凭借正派的形象给观众带来好的作品,将配角的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

如今,廖启智已经逝世,但是我相信他塑造的众多角色和乐观的他也一定会活在影迷的心中。

智叔,一路走好。【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