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承诺3年不卖股票!

资讯 TOM    2021-03-19 12:12

3月17日,电商品牌拼多多在几年迅速的发展下,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2020年全年营达594亿元,同比增长97%。更值得惊讶的是,截至2020年底,拼多多的活跃用户一跃超过阿里,买家数达到7.88亿,同期阿里巴巴为7.79亿,京东为4.72亿。

就在如此成绩斐然的情况下,拼多多董事长黄峥即辞任CEO后,又发布了辞去董事长的声明。由联合创始人、现任CEO陈磊接棒。80后的黄峥为何选择早早隐退?

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承诺3年不卖股票!

从黄峥个人阐述来看,辞任拼多多董事长是其个人选择,需要新一代的管理层肩负起更多责任。而他本人之后想去搞科研,并描绘了他心中美丽的乡土中国。希望能通过改良农产品的种植技术,增加产品流通效能,以及转基因技术,呈现新的商业模式,为乡村农业做出贡献。

以下是截取了黄峥给股东的信中提及的部分内容。

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承诺3年不卖股票!

卸任董事长和拼多多管理职位后,黄峥原有的1:10超级投票权将失效,名下股份也将委托给董事会进行决策。同时,黄峥本人承诺,未来3年内不会出售个人名下股票。完成超越阿里的战绩,对于拼多多而言,未来的发展更是一种严峻的考验。如何在现有商业模式下应多新一轮的突破,成为了值得思考的课题。

不管前路如何,期待黄峥这个商业奇才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吧~【T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