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入万元快递小哥仅占1.3%,多半月收入不超过5000元

资讯 TOM    2021-03-23 10:54

随着电子商务产业的兴起,物流也一度成为了高薪职业的范畴,早在多年前江湖中便流传着快递小哥月入三万元的传说。然鹅,现实总是骨感的。据报道称,超五成快递小哥月收入不超过 5000 元,“月入万元”的仅占 1.3%。

月入万元快递小哥仅占1.3%,多半月收入不超过5000元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22日发布的《2020年全国快递员基层从业现状及从业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超四成快递员每日派件量少于100件,八成快递员每日派件量不超过200件。假设按照每单3-5元计算,收入可想而知。该调查采取网络电子问卷方式进行,有效样本 19,260 份,调查范围涵盖 11 家全网型邮政快递企业。

从年龄分布看,“80后”“90后”阶段的快递小哥是主力军,占8成以上。在从业环境满意度方面,51.76%的基层网点和63.86%的快递员对所属快递品牌表示“有信心”,近九成快递员对所属网点有较好的印象。

其实,相较于快递,外卖员的工资也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据不完全统计,大部分专业骑手的平均工资在5,000元-10,000元不等。小编认为,收入的多少除了外部的因素,还要经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你对目前的收入满意吗?【T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