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萌宠”经济催生园区新业态

资讯 TOM    2021-03-25 13:47

新冠疫情全球蔓延至今,人们社交活动频率、范围的不断缩水以及居家时间的增加,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饲养宠物。“铲屎官”群体不断壮大,人们在宠物方面的消费持续攀升,推动了宠物经济的发展,2023年中国宠物经济市场规模将接近6000亿元。

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立足新业态、把握新机遇,在开发区现有的1+1+X(美丽健康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四新”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基础之上,以建设东方美谷“美谷美宠特色产业园”的发展目标,力争打造集“食品、医疗、护理、文化、跨境电商”于一体的宠物经济产业集群。

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萌宠”经济催生园区新业态

那么,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是如何通过优化园区软硬环境,精准赋能区内宠物经济企业的呢?

促进宠物经济产业集聚

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位于“爱宠经济新高地”奉贤北端,目前,奉贤区已集聚了宠物食品、用品企业4400家,从上游的宠物食品生产销售,到下游的宠物医疗、训练等,几乎涵盖了宠物生命周期整条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有一定的宠物经济发展基础。得益于奉贤区优厚的产业基础,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现已吸纳以皇誉、秉泽宠物为代表的宠物经济企业约50家,主要从事宠物用品、食品销售、宠物诊疗服务、宠物美容等,已形成一定规模的产业集聚。

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萌宠”经济催生园区新业态

打造行业发展联盟

为支持在开发区落地的宠物经济企业发展,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正在推动区内众多宠物经济企业,成立行业发展联盟,探索行业和政策扶持,协助政府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同时,开发区还将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在科技创新、结构调整、品牌建设等方面实施相应补贴,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倾力打造宠物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开发区“美谷美宠特色产业园”到2025年预计将达到百亿级销售目标。

优化园区服务体系

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聚焦宠物经济企业落地、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园区投资软环境,为入驻开发区的宠物经济企业提供综合税优惠、为有跨境电商业务的宠物经济企业简化备案登记手续。同时,实施“驻企店小二”工作机制,采取上门走访、实地调研、现场办公等形式,真正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对于在走访企业中收集到的企业问题,解决率高达96%。

去年,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已于普道科技旗下捷园宝达成战略合作。未来,捷园宝仍将紧扣开发区宠物经济、美丽健康、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为园区招商引资,助力开发区挖掘宠物经济新潜能,早日建成宠物经济产业集群,为开发区乃至奉贤区的发展增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