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障微信生态消费安全,有赞担保加码多项综合性服务能力

资讯 TOM    2021-03-25 17:05

刚刚过去的3月15日是,第39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个事关民生的重要日子,一直是国内购物安全防范的指向标,也是无数消费问题的警示灯。就在315当天,中国质量万里行发布了一份《2020年度消费者诉求白皮书》,报告基于投诉渠道、投诉月份、行业分类、投诉性质以及投诉诉求等五大维度进行了大数据统计。

针对时下企业和消费者最为广泛关注的网络购物问题,报告指出:商家所收到的投诉数量分布呈现出了明显的“二八定律”,即这些行业约前20%的商家,收到了80%左右的消费投诉。

退换货及退款问题成网购投诉“重灾区”

中国质量万里行2020年消费投诉数据显示,去年平台收到的服务类问题居首位,约占总投诉量的36.04%。而在服务类问题中,退换货及退款问题的投诉量最为集中,占到了总投诉量的70%。

保障微信生态消费安全,有赞担保加码多项综合性服务能力

通过这两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随着互联网产业飞速发展,线上经营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不断涌入的“新进者”搅得网络购物乱象层出不穷。消费者们虽然因为网购享受到了快捷与实惠的新兴体验,但鱼龙混杂的市场还是让他们不得不为售后维权劳心伤神。不可否认,目前整个网购大环境情况不容乐观,提升售后服务质量已是势在必行。

为此,中国质量万里行消费投诉平台进一步对“投诉诉求”做了梳理,报告显示:消费者对“退款”的要求最高。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微信生态唯一的消费保障产品,有赞担保升级了多项服务,致力于解决困扰微信生态消费者购物的各项问题。

有赞担保打造微信生态购物“保障尖兵”

事实上,自2018年3月有赞升级服务保障体系,推出了有赞担保以后,有赞担保就肩负起了微信生态的消费保障责任,并陆续提供了包括专属客服、优先赔付、优先退款、上门取件、退货包运费在内的综合性消费保障服务。

其中,针对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退款”问题,有赞担保通过接入微信支付分合作,推出了“优先退款”服务。历史购物行为良好的消费者,在有赞担保的商店购物后,只要发起“退货退款”申请,待商家同意后,完成寄件,就可以享受退款实时到账的服务,有赞会为其先行垫付退款。可以说,这项行为是为信誉买家提供的退款“绿色通道”,让他们能切实享受到“退款秒到账”的安全感。

保障微信生态消费安全,有赞担保加码多项综合性服务能力

此外,面对另一项投诉“集聚点”——退换货问题时,有赞担保采取了赠送全量退货包运费的措施,同时还为退款的消费者们开通了上门取件服务。据了解,上门取件面向所有有赞商家开放,不仅买家可在线预约快递寄回商品,商家也可根据物流单号快速定位退货商品,大到家装重货、小到服装配饰都可以上门取退。而这些与商家协议后退回的商品,在退货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运输费用,都将由有赞担保全权承担。

保障微信生态消费安全,有赞担保加码多项综合性服务能力

在各项服务相继出台后,加入有赞担保的商家的可靠性及转化率都有相应的提高。有赞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前3个季度,有赞共为商家标识服务了3亿笔订单,帮助开通了有赞担保服务的商家增加了接近1亿笔订单的生意。

据有赞担保负责人透露,未来有赞担保会把售后服务做得更为精细化、直观化,在消费者、商家和微信生态之间建立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