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卫视与植物医生共同倡议:保护生物多样性,让未来有药可救

资讯 TOM    2021-03-03 15:53

近日,一则特别的公益广告片登陆湖南卫视。片中,知名演员袁弘扮演明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与未来世界患有“不治之症”的主角对话,并表示其所患之症无法医治的原因,其实是找不到所需药材:“原本只是普通的高山植物,但这些药材在你们的时代已然绝迹”。

“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开新局,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南卫视携手植物医生,与袁弘一起关注保护高山植物,助力科技和生态和谐发展。坚持生态文明,保持绿色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湖南卫视与植物医生共同倡议:保护生物多样性,让未来有药可救

演员袁弘呼吁,保护高山植物就是保护我们的未来

研究表明,美国畅销的150种处方药中有8成源自自然。而中医里,直接和间接用于医药的生物超过3万种,其中高山植物占比不容小觑。目前,中国有3800多种大多为高山植物的物种受到严重生存威胁,从而影响的则是人类的身体健康。疾病原本有药可救,但因生物多样性遭到破坏,高山植物面临生存威胁,同样受到威胁的便是人类健康。如果不注重生物多样性和高山植物的保护,我们的未来将会与片中的主角一样,无药可救。

如片中一样,当今社会科技极速发展,以至于很多时候我们会忽略生态环境对于地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为了让科技与生态共同和谐发展,让拥有高科技未来的我们同时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以“高山植物 纯净美肌”为品牌定位的国妆品牌植物医生,携手湖南卫视,希望通过以公益片的形式警醒每个人: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的未来!

COP15举办在即,国货品牌植物医生与湖南卫视对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不谋而合,由湖南卫视团队操刀推出公益片,演员袁弘出演,希望引起社会各界对生物多样性的重视。据悉,该片将在湖南卫视连续播放3个月,以向观众们呼吁共同保护高山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

湖南卫视与植物医生共同倡议:保护生物多样性,让未来有药可救

高山植物受到生存威胁,保护生物多样性急不可待

一直以来,植物医生都秉承“敬仰自然 崇尚科学 回馈社会”的品牌价值观,在为消费者提供内含高山植物成分的优质护肤品的同时,更深知反哺自然的重要意义。2017年,在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倡议下,发起“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2018年,成为全球环境基金(GEF)和中国生态环境部ABS试点企业,同年应邀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4);2019年,作为首批企业代表与中国生态环境部签署了《中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宣言》。截至目前,植物医生在云南恢复高山生态环境5590亩,并联合发起全球首个植物学专项奖——吴征镒植物学奖。

湖南卫视与植物医生共同倡议:保护生物多样性,让未来有药可救

“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跳蚤草项目基地,位于云南大卡寨

2020年10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在联合国大楼启动,至此,植物医生成为联合国第一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化妆品合作品牌,该项目也成为中国化妆品行业在联合国设立的第一个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和新方法。

湖南卫视与植物医生共同倡议:保护生物多样性,让未来有药可救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植物医生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于2020年正式签署

据悉,《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COP15)将于2021年10月在云南昆明举行,协商 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先行者,植物医生已确认将参与本次大会,用多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经验与全球各国专家共同交流学习,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地球未来做出贡献,不让未来“无药可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