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字节跳动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打造绿色数据中心,可再生利用率最高可达100%

资讯 TOM    2021-03-26 15:14

3月25日,在成立9周年之际,北京字节跳动发布了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呈现了该公司过去一年在公益领域的行动与思考。其中,绿色环保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在报告中被重点体现。

绿色环保,是字节跳动长期坚持的理念,具体体现在字节跳动日常工作中的多个层面。报告显示,在数据中心选址、设计和施工中,北京字节跳动充分考虑环保因素,做到能效优先、环境友好。

字节跳动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打造绿色数据中心,可再生利用率最高可达100%

据介绍,字节跳动数据中心选址,多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富集地区,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最高可达100%。数据中心在施工过程中,采用工厂预制化设计和钢结构框架,减少施工污染。在各种环保技术应用之下,字节跳动数据中心的PUE(电源使用效率)仅为1.14,比国内多数数据中心节能标准高出一半以上。

字节跳动坚持更绿色的办公方式。其办公区设计、施工和日常使用严格遵循环保原则,尽可能地降低环境污染和资源能源浪费。以无纸化办公为例,字节跳动全员一年在飞书上创建了超2000万篇文档,如果用A4纸打印堆叠起来,接近于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度。

在办公楼宇节点方面,字节跳动办公楼宇采用智慧照明系统,使用LED低功耗灯具,通过人员感应自动实现照明开关,避免下班忘记关灯造成能源损耗。字节跳动工区班车60%是新能源汽车,减少了65.08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971亩树林一天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字节跳动坚持践行绿色公益。2020年,字节跳动联合国家林草局、自然资源部等组织发起多项环境保护活动,包括"无条件写作日·爱地球专场"、"有生命的宝藏"、"我为大自然代言"等,号召大家关爱自然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一起做地球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