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色怡人,去古诗词里的美景转转

资讯 TOM    2021-03-15 11:53

说起古诗词,有好事者曾研究过古代名诗人们的足迹,通过研究,竟发现个个都是旅行家,人到哪儿诗歌就到哪里。诗人们为祖国的大好河山留下了墨宝,历经千百年流传至今,我们发现现在的风景竟然如前人诗中所言一般美好——物是人非,斗转星移,想想我们竟与他们共赏一处美景,就很浪漫。

“长相思,在长安”

《长相思》李白

说到西安,就不能不提“最浪旅行家”李白的诗歌,他得志在长安,失意也在长安,这位“天上先人贬下凡”的诗仙在长安城留下了大卷锦绣。他对西安有着浓厚的感情,他赞美都城的繁华“一百四十年,国容何赫然”,他称赞西安的美女“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他欣赏西安美景“长安白日照春空,绿杨结烟垂袅风”

春色怡人,去古诗词里的美景转转

跟随李白笔下的辉煌点滴,在脑海中重新描绘大唐盛世吧。

在西安,看尽它的包容与繁华。

推荐入住:西安钟楼回民街店

春色怡人,去古诗词里的美景转转

“一条秋水琉璃色”

《题龙门堰西涧》白居易

白居易作为现实主义诗人,就连做人也是实实在在的。任左拾遗时就频繁上书谏言;任职苏杭就修水井修河道为民做善;晚年的白居易定居龙门,自掏腰包给大家通石滩。他的一生都在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他最后选择定居的洛阳龙门,也是适合养老的地方,佛窟众多,山林葱郁,寺庙众多,竹息钟清,是洛阳难得一见的荡涤心灵之所

春色怡人,去古诗词里的美景转转

走吧,去看看白居易最后流连的美景与宁静,洛阳龙门见。

在这里,感受佛家的平静和山林美好

推荐入住:洛阳龙门高铁站店

春色怡人,去古诗词里的美景转转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春夜喜雨》杜甫

杜甫也是“旅行家”,但他的旅行,多半都是被迫。他的一生坎坷不已,在长安他实在混得不行,还眼睁睁看着朝代没落了。于是挥手弃官入川,在蜀地,杜甫创作了《登高》《春望》《北征》以及“三吏”、“三别”等名作,四年的巴蜀果农生活让他暂别官场明争暗斗,但他从未停止对国家的忧虑。而成都的桃花却让他紧锁的眉头有了舒缓,天府之国,春来第一花,非龙泉桃花莫属,阳春三月,漫山遍野桃花盛霞,梨花如雪。

春色怡人,去古诗词里的美景转转

来成都龙泉驿,看就连杜甫都能满意的桃花美景

入住推荐:成都龙泉华大广场店

春色怡人,去古诗词里的美景转转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

《观书有感》朱熹

理学家朱熹倒称不上是什么旅行家,但他无论是家乡还是选择的路线都是景色宜人,如果你曾到他的老家婺源跑马拉松,那一定会看到无处不在的朱熹和他的《观书有感》。他一生中留下的著作甚至不少被编成了教科书和考试必备。婺源山清水秀,层层叠叠的梯田和漫山遍野的油菜田令人着迷,水清如镜,人与自然和谐一体,这样的风景,怎能不是这位理学家的启蒙功臣呢?

春色怡人,去古诗词里的美景转转

在婺源,品读程朱理学,慢享悠悠家乡

入住推荐:婺源梦里老家店

春色怡人,去古诗词里的美景转转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浣溪沙》晏殊

你或许没有去过盐城,但这句诗一定听过,这是晏殊任职盐城时写下的。

文笔细腻,内容甚至对自然和人生都颇有深思的晏殊与盐城有着不解之缘,他曾在盐城西溪任盐官。从小就是神童的他天性浪漫,盐城的风光也给了他无限遐思。盐城的水鸟碧波,麋鹿花丛,丰山翠木在他的笔下风花雪月,又有人生哲理,值得细细品读。

春色怡人,去古诗词里的美景转转

在海盐古城,早睡晚起,小园香径独徘徊

入住推荐:盐城东台沿海经济区店

春色怡人,去古诗词里的美景转转

“极目沧溟浸碧天,蓬莱楼阁远相连”

《直沽海口》王懋德

天津其实在古代是没有姓名的,古人诗词中的“天津桥”其实是指洛阳天津桥,天津作为出海口也是后来才有了称谓。元朝的清官王懋德曾来过当时的天津(沽海口),被这里的繁华景象吸引,写下了标题的诗句,

春色怡人,去古诗词里的美景转转

如今的天津已是国际化大城,在这里可以寻到古色古香的历史原貌集市小吃街,还能感受中西文化结合的民国老楼改造的商厦酒店,还能享受风光旖旎的海滨码头文化,在天津眼上望古老天津城,也一样有着当年王懋德同样的感慨:蓬莱楼阁远相连。

在天津,品味古今,沉醉湛蓝之美

入住推荐:天津火车站店

春色怡人,去古诗词里的美景转转

诗词之美句句属实

大美中国处处旖旎

跟随文人墨客留下的优美句子,与喆啡一同踏上春天的旅途

喆啡陪你,醇享旅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