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锁年轻密码,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玩出梦想新滋味

资讯 TOM    2021-03-15 13:44

同魔幻的2020年初一样,牛年伊始也称得上不平凡。一贯热衷于团聚的国人在春节期间没有了南北迁徙的盛景,“就地过年”成为了春节主旋律。但国人强大的消费欲并没有因此打折,更有一些行业顺势抓住了这一变化,迎来了逆势上涨。其中以“方便面、速冻食品、自热食品”为代表的宅食品,再次在2021年香飘四方,成为了春节“登堂入室”的暖心单品,温暖了无数一人食的餐桌。

在宅食品持续走红的今天,方便面无疑是其中的代表。作为90年代的美食记忆,方便面凭借着一杯开水泡出的极致味道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民食品。而这其中,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更堪称是史诗级的经典之作。作为一款几乎与康师傅一同诞生的单品,红烧牛肉面可谓是扛下了康师傅方便面王国的半壁江山,且持续畅销了近三十年。无论是快速增长的黄金十年,还是消费升级下的风云际会,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一直站在我们一转身就能看到的地方,从起初陪伴一代又一代人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再到如今以“梦想无限心无界“的价值观引领年轻人不被当下困难打败,勇敢追梦。从表象来看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品牌紧跟时代潮流,从”陪伴者“化身”引领者“的身份转变获得年轻人的共鸣。从更深层次来看,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 “培养守望新生代”的领袖格局。

解锁年轻密码,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玩出梦想新滋味

红色经典,一碗面的年轻密码

作为一档辩论型综艺,《奇葩说》自面世以来以其风趣幽默的风格与精彩绝伦的思辨,收获了众多年轻人的喜爱。而当《奇葩说》第七季撞上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这样一次“红色经典x综艺经典”的强强组合,不仅再次彰显了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营销王者的超凡段位,也向外界揭开了这款经典之作的年轻密码。

1992年8月21日,第一碗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上市。至此,这碗红色经典不仅承载了康师傅的梦想,也陪伴激励了不同时代消费者的逐梦之旅,如同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在最新一季的《奇葩说》节目中所描述的那般,“无论梦想多奇葩,一口一口实现它”。

解锁年轻密码,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玩出梦想新滋味

在全世界都想抓住年轻人的今天,品牌年轻化已成为一个共识。但年轻化表象看似容易,但内核却非常不易。尤其是对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这样一款热销近三十年产品而言,年轻化不是简单的流量包裹,刷屏话题那样简单,这不仅要求要懂年轻人,更要主动找到引发“Z世代”共鸣的兴趣点,和年轻消费者“走心”的沟通起来。

此次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联手《奇葩说》,节目热度高,流量大看似是合作的首要原因。但实则作为一档核心观看受众年龄集中在20—29岁,30岁以下人群占比66.25%的栏目而言,年轻化或许才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真正看中的内核。由此,我们看到在节目现场,他们用各自的履历和故事,以思辨的方式诠释着“梦想无限心无界”的价值观。而这也正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所倡导的,那就是无论顺境逆境,激活当代年轻人的行动力,引领年轻人大胆追梦!这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在《奇葩说》的逻辑自洽,更是它永葆年轻的密码。

梦想滋味,一碗面的价值内核

一碗面还谈梦想?没错,如果说是什么让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可以历经时代变迁,消费更迭,而不被遗忘的话。除了那美味的产品之外,就是这碗面所内含的梦想滋味了。从“坚持梦想一路挺你”、“梦想生活 一路陪你”,到“梦想生活就是这个味”,再到现在的”梦想无限心无界”,这碗面不仅从未远离过我们的生活,且一直紧跟时代脉搏,相伴每一代年轻人的左右,并与他们的梦想“惺惺相惜”。

如同《奇葩说》这个舞台一样,从来不缺思维敏捷,价值观高尚的辩论高手,但往往真正戳中我们内心的是那些看似平淡无奇,但心怀梦想的选手。从被人嘲笑又胖又丑到现在的一飞冲天,普通人“傅首尔”没有那么多高级的概念,没有那么多诗与理想,但却贵在真实。她诠释了什么叫做只要坚持,梦想终会成功的道理。又如同“无知者无畏”的小鹿一样,她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演绎了一个不爱争辩的脱口秀之梦。而这也正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 梦想无限心无界 "的最佳诠释。在这个激荡变革的时代,身处生活重压下的年轻人在面对现实与梦想的选择之时,难免随波逐流。但这碗面想告诉你的是“我后悔的不是没有梦想,而是我没有为梦想努力过”。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又何尝不是这样呢?这看似普通的一碗面,依靠着独特的味道实现了南北口味偏好的罕见统一。没有人不爱这碗面,爱的不仅是它的味道,更是它平凡下的真实与梦想滋味。从抗击疫情的坚守到一人食的加餐,从熬夜苦读的暖汤到海外漂浮的乡愁,正如马东所说“奋斗的路上,每一个人都绕不开你的那一桶——红烧牛肉面”。在《奇葩说》导师的眼里:“泡面其实是梦想的最佳伴侣,无论你是在看书、工作还是其他追梦途中,一碗美味热腾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总能给你的梦想添加无限正能量”。而如今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更是从梦想的陪伴者转变为引领者,激励无数年轻人为梦前行。

解锁年轻密码,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玩出梦想新滋味

在这个90后,00后成为消费主力的今天,新世代的消费者所需要的不仅是一款产品,更是体验。而这种体验除了新奇,有趣之外,他们更希望品牌可以懂我,可以从品牌身上获得自我价值认同。而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较早就意识到了这一趋势,并围绕“梦想”为其注入了新的产品内涵,让一款具象化的产品有了更深层次的价值观表达。而年轻人作为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他们理应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永远在追梦的路上,这是一碗面的梦想,又何尝不是整个社会的梦想呢?

解锁年轻密码,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玩出梦想新滋味

市场是公平的,不论你是“前浪、后浪,亦或经典、传奇”,唯有与时代同行,与时代共鸣,才能让自己永立不败之地,而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无疑就是这样一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选手。如今我国方便面市场规模已近千亿,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也将是这碗面的筑梦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