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疫情时代智能机器人产业将何去何从?中智卫安强势出击

资讯 TOM    2021-03-26 16:16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各领域新生与消亡快速交替的现象愈加明显。有的行业进入低谷,有的行业则迎来爆发式增长。譬如,在全民防疫过程中大放异彩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实用佼佼者——智能服务机器人。为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传染,“机器换人”的需求被激发,智能服务机器人走上了防疫一线。以中智卫安智能访客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服务机器人迎来庞大的市场规模,它们把握行业发展的“黄金时代”脉搏,成为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的“守卫者”。

后疫情时代智能机器人产业将何去何从?中智卫安强势出击

中智卫安智能访客机器人在港铁深圳4号线应用

服务机器人应运而生 上亿蓝海强势开启

2020年,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国家工信部发布《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从宏观政策角度倡导全国人工智能企业和相关机构联合发力,充分利用AI技术的力量,深挖智能服务机器人在新型肺炎诊疗以及疫情防控的功能。基于此,以智能访客机器人为代表的服务机器人市场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后疫情时代智能机器人产业将何去何从?中智卫安强势出击

中智卫安智能访客机器人在深圳盐田凯悦酒店应用

事实上,数字化转型是目前推动整个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主导力量。而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服务型机器人很早就被纳入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研发进程中。疫情的出现催生了广阔的需求,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应用落地成为居高不下的话题关键词,也开始迎来更多资本的关注,拥有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2021年,当人类社会进入后疫情时代,无论是经济稳定回温,还是社会良性运行都迫切需要营造零接触的安全环境,这也让服务型的智能访客机器人成为智能时代“机器换人”的首选。

深度解构应用场景 赋能行业升级

中智卫安智能访客机器人“乐乐”,是一款提供预约登记、接待咨询服务的室内机器人。以机器人代替人力进行访客管理的模式,有效降低了病毒“人传人”的风险,并减员增效,极大提升了传统作业效能。目前该机器人已被广泛应用于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港铁深圳4号线清湖地铁站、凯悦酒店、巴黎半岛酒店、智慧广场、山西高君宇纪念馆等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物业、政务中心等场景。

后疫情时代智能机器人产业将何去何从?中智卫安强势出击

中智卫安智能访客机器人在山西高君宇纪念馆应用

后疫情时代智能机器人产业将何去何从?中智卫安强势出击

中智卫安智能访客机器人在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应用

从前端的预约登记到现场的接待与信息咨询、来访登记、测温,以及访客管理等,这款智能访客机器人囊括了全流程服务。以机器取代人工进行零接触精准测温,不仅节省人力成本,且完全符合后疫情时代的安全防疫标准。其预约登记功能考虑到实际应用中需要涉及的预约、邀约、登记、验证等不同需求,多角度展开服务。而接待咨询功能则充分运用了AI技术的能量场,凭借语音识别技术,机器人即可提供咨询、接待、引导等语音交互咨询的人性化服务。此外,这款机器人还能在原有既定功能基础上根据不同需求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根据不同场景应用升级对应功能模块。这也是中智卫安能在个性化消费时代赢得市场信赖的内核初心。

显而易见,以智能访客机器人为代表的服务型机器人产业上亿蓝海已经开启。预计到2021年底,随着医疗服务机器人、零售服务机器人等新兴场景应用机器人的快速发展,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将有望超过40亿美元。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中智卫安将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本,不断升级产品功能,让更可靠高效的智能服务机器人被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