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青少年在线学习白皮书》发布:51Talk优势明显

资讯 TOM    2021-03-26 17:09

3月23日14时,新华网、经济观察报联合全程直播《中国青少年在线学习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会。本次《中国青少年在线学习白皮书》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治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青少年德育研究中心、经济观察报、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犀观财经五大机构联合发布。

此次发布会由国家督学、教育部政策法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致辞开场,他肯定了《白皮书》发布的积极意义,并从教育公平等方面分析了在线教育发展趋势。

51Talk作为在线教育行业唯一的企业代表受邀发言,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张礼明先生在发布会上进行了题为《以普惠的初心,促进教育公平的》演讲。在演讲中,张礼明站在行业的角度分析了在线英语教育的企业竞争格局、普惠市场的现状,并以51Talk为例,讲述了在线英语教育企业如何实现健康增长、如何构建企业护城河的经验。

白皮书权威发布,51Talk备受肯定

此次《白皮书》历时3个月,深度调研数十家在线教育企业,该报告全方位展示了青少年在线教育的发展现状。报告涵盖青少年在线教育市场前景、学习方式、投资趋势等方面,是近期发布的数据报告中极具权威性、客观性的一份青少年在线教育研究报告。

此次《中国青少年在线学习白皮书》充分肯定了在线英语教育的增长速度及可持续发展性,也高度肯定了51Talk作为赛道领军企业,对普惠教育做出的突出贡献。

在此次《白皮书》中,51Talk的优势显著,在完整的青少年在线教育行业分类图谱中,51Talk在语言学习-少儿英语模块位置显著,优势尽显。

《中国青少年在线学习白皮书》发布:51Talk优势明显

《中国青少年在线学习白皮书》青少年在线教育行业分类图谱

《白皮书》中也肯定了51Talk的高性价比打法,以及健康成长的模式。报告中指出:2013 年,成立 2 年的在线英语学习平台 51Talk,获 DCM 资本、顺为资本等约 1000 万美元融资,自此在线少儿英语登上在线教育舞台。2016年51Talk率先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在线英语教育赴美上市第一股。可以得知,报告肯定了51Talk在在线英语行业的开创性、特殊性和高速发展的趋势,为今后行业探索矩阵式、融合式打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技术赋能教育,“四个坚定”让51Talk实现健康发展

《白皮书》中也分析了相比于其他品牌,51Talk是如何逐渐走通商业模式,实现营收健康增长的。数据显示,51Talk 以“菲教+1对1”的模式开拓普惠市场用户份额 2020年第三季度非一线城市用户渗透率进一步增加,占比达到72.7%。51Talk的商业模式将更多的好外教带入中国寻常百姓家,通过打造高频、高效的高性价比在线外教1对1课程,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享受优质外教资源,是51Talk实现最大程度上的教育普惠。

在2018年初完成品牌升级后,51Talk聚焦青少年在线英语外教1对1领域,并在师资、产品、技术、课程、服务端不断优化。产品端,51Talk利用AI技术开发动画类、互动性、趣味性的学习内容,在教学上,采用“外教1对1+专业中教辅导”的模式,帮助更多孩子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

在技术端,51Talk的AI技术已打通预习、上课、测评、课后等环节闭环。自主研发的具有新一代音视频技术的真人在线互动教学平台AirClass系统,可以智能实时感知学生的上课反应。通过 AI 技术赋能教学体验,使得原本单调的课堂互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和生动有趣。

《白皮书》中分析了51Talk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51Talk第三季度现金收入7.28亿元,创下当时历史最高纪录。而在刚刚发布的2020年第四度财报上,51Talk已实现连续四季度的全年盈利。

在张礼明的演讲中,他分析51Talk实现盈利的关键在于“四个坚持”:首先,坚定菲教战略,为中国孩子带来高性价比、高教学质量、高服务素质的优质外教;第二,坚定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把用户放在首要位置,用精细化运营提升用户体验,为不同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解决方案;第三,坚定以口碑传播为营销的核心。比起砸钱买流量这种被我们抛弃的形式,我们更看重口碑营销。靠高毛利产品与精细化运营实现盈利;最后,坚定聚焦英语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而不制造以分数更高为目的的家长焦虑。把教育还给孩子,注重兴趣与素质培养。

教育品质,深耕普惠战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

2020年疫情期间,在国家下令“停课不停学”的背景下,众多在线教育企业迅速响应,积极捐赠。《白皮书》肯定了在线教育企业这一举动,认为其彰显了社会责任,更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众多被《白皮书》收入在册成为典型范例的企业中,51Talk也是其中一员。

《白皮书》中从新冠疫情捐赠、技术赋能教育、开展全球公益三个方向称赞了51Talk的履行在线教育企业社会职责的行为。《白皮书》中列举了51Talk几项公益行为,包括:“51Talk 作为在线英语的领导品牌,积极响应号召,启动赠课公益项目,先后面向学龄前到小学、初中的青少儿上线了免费中外教英语精品公开课直播课程……同时,51Talk 向武汉5~12岁的孩子赠送了总价值 2000 万元的“1 对 1 真人外教直播课。”

除了疫情捐赠的内容部分,51Talk在疫情期间为线下机构开放自助平台Air Class的免费使用权,让线下机构也能获得优质的技术支持,让教育不再停摆,一同共克时艰的行为,也被白皮书作为单独章节收录。

最后,51Talk在菲律宾进行海外公益的举动也获得了《白皮书》的称赞,将其收录进“在线辅导机构全球公益行为”一节。报告中先强调我国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平台参与国际捐赠的善举,包括为非洲国际提供免费线上资源等;随后肯定了51Talk向菲律宾捐赠、加深中菲国际友谊的行为。包括51Talk在2020年4月捐赠525万比索物资、以及在脸书账号宣布引入近3万名菲教、帮助疫情下的菲律宾民众解决就业问题的举措,报告均予以重点披露。

在报告的尾声,《白皮书》认为,经过7年左右的发展,技术和市场培育度已经趋向成熟,青少年在线教育已经完成第一轮换场。就 2020 年来看,学科辅导领域,好未来、猿辅导、作业帮所带来的大额投资以及疫情之下中小学在线学习场景普及,都使得这一领域在一级市场及消费市场成聚焦点。而上市公司 51Talk 以菲律宾外教及高性价比的打法,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更加突出在线教育普惠性的一面。更具推动教育公平的意义。纵观整个在线少儿英语行业,也需要探索更具规模、更持续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