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碳中和,纬世天然构建绿色低碳生活新方式

资讯 TOM    2021-03-15 18:06

最近,“碳中和、碳达峰”成为了各界热议的焦点。

2020年9月22日,国家相关领导人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首次宣布,中国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与此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明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确定为2021年八大重点任务之一。

助力碳中和,纬世天然构建绿色低碳生活新方式

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愿景和目标,是党中央根据实情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不仅是应对气候和环境的变化,更是一个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战略目标。同时它将给能源结构、企业生产和行业变革带来巨大的影响,这也体现出我国对碳排放、环保事业、绿色发展的决心,这对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意义深远重大。

01

迈向碳达峰,碳中和

那他们到底是什么呢?碳达峰很好理解,也就是说温室气体排放(主要是二氧化碳)达到峰值,之后便逐渐回落。碳中和,就是指人类温室气体与大自然能够吸收的温室气体平衡。这样有助于维持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的浓度不再增加,保证温度不再上升。

如何才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首当其冲便是减少碳排放,改变目前主要以化石为核心能源的局面,协同发展多种可再生清洁能源。然后是全行业,发展和提高节能减排的工艺与技术,逐步将温室气体控制在最低限度。

虽然两者在实现的时间上有着先后顺序,但是在实现上,就不能以先实现碳达峰再来考虑实现碳中和了。碳达峰只是一个转型的拐点,一个行业逐渐调整的过渡期,最后一切以“碳中和”为目标。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意义深远,它不仅能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它还能够实现国内美好家园的民族梦想,同时也能造福世界,推动人类转变生存和发展的模式。

助力碳中和,纬世天然构建绿色低碳生活新方式

这种转型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增长方式的转型,不再依赖于传统的经济发展方式,绿色经济成为主流,生态环境美好。二,推动能源系统的低碳绿色转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的能源体系,意味着石化类传统能源将逐步被取代。三,人们生产和生活的方式发生转变,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低碳生活成为日常。

这项战略的提出,为企业和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各行各业创设了未来蓝图,一方面带动了环保企业的发展,另外一方面也倒逼整个行业和市场进行绿色生产,加快形成绿色产业布局,助力生态可持续发展。

02

碳中和,纬世天然一直在路上。

重度依赖石油化工原料的日化行业也需逐步进行绿色生产换代。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化巨擘联合利华对外宣布,将投资10亿欧元用于产品绿色升级,拟用植物、生物等成分取代石油化工,逐步推进绿色生产和减排进程。

事实上,相较于这些传统的日化巨擘,北京纬世天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纬世天然”)早已建立了以植物为核心的产品体系,从企业成立之初以来,就始终站在环保的立场之上,从配方、原料选择到产品生产,都坚守着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董事长徐龙虎表示,纬世天然成立的愿景就是希望能够为社会和人们做出贡献,为环保尽一份绵薄之力。

助力碳中和,纬世天然构建绿色低碳生活新方式

根据纬世天然官网介绍,纬世天然旗下有两大产品线,爱橙和青莲碧玉,成分都是提取自各类植物。爱橙系列主要用于家庭清洁,青莲碧玉则主要用于个人洗护。爱橙的主要成分是橙油和烷基糖苷,这两种成分都是从植物中提取而出,对人的身体安全没有丝毫危害。

据相关权威检测机构的报告证明,爱橙系列的核心成分橙油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的抑菌率高达99.99%,而且经皮、经口测试分别为实际无毒级、无刺激性,更是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认证,在美国迈阿密贝塔实验室检测,产品系列天然度高于98%。

助力碳中和,纬世天然构建绿色低碳生活新方式

之所以会选择以植物为原料,据董事长徐龙虎介绍,一方面是基于对市场的充分了解和洞察,年轻一代对于“成分”更加关注,消费者们越来越重视健康的体验感;另外一方面,植物类成分具有先天性的优势,这是石化产品所不具备的,而且植物与传统中医药的关系尤其密切,国内消费者对中草药有着比较强烈的亲切感和信任感,这也正是一些国际品牌的薄弱之处。

03

背靠技术,才能实现绿色创新

绿色技术的发展是纬世天然的漂亮名片。近年来,纬世天然鼓励加大绿色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和生产中心,通过产学研创新联合体,开发出了更加绿色低碳环保的产品,不仅提高了原料的使用率,还有效减少了碳的排放。凭借着对社会的重要贡献,纬世天然在2018年获得了中国化妆品《科技创新品牌》,2020年被中华环保联合会收录入《绿色技术名录》。

助力碳中和,纬世天然构建绿色低碳生活新方式

“虽然市面上存在不少以中草药植物等为卖点的品牌,但通过对他们配方的研究,发现大部分并没有做到100%天然的水准,配方里仍有石化成分的存在”,纬世天然首席科学家陶然说道。

当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未来纬世天然还有更远的路要走。市场的竞争压力会逐渐白热化,市场需求也会日趋旺盛,在植物等绿色成分研发这一块儿势必要抢占高地。

对此,董事长徐龙虎表示,“未来,纬世天然还将和知名院校成立研究所,致力于植物研发,在植物研发这一块,我们必须要走在前面,这是我们面对各种日化巨头,目前唯一一次能够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

助力碳中和,纬世天然构建绿色低碳生活新方式

以“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为导向,纬世天然作为社会的一部分,理应承担起时代责任,更加坚定地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构建更加生态绿色的生产和研发体系,推动整个日化行业的结构转型,深入拓宽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路径,实现高质量的跨越式发展,并持续为祖国大好河山、蓝天白云书写美丽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