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artner认为百度智能云在技术创新、产品能力、交付部署方面独具优势

资讯 TOM    2021-03-05 11:03

全球权威的技术研究与咨询机构Gartner《Magic Quadrant for Cloud AI Developer Services》2021年最新研究报告出炉,百度智能云入围此次Gartner云AI开发者服务魔力象限报告!Gartner分析师认为,百度智能云在创新、产品或服务、交付策略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Gartner认为百度智能云在技术创新、产品能力、交付部署方面独具优势

(Gartner:云AI开发者服务魔力象限报告2021年)

据悉,此次Gartner研究报告主要从厂商的“执行能力”,如财务可行性、市场响应能力、产品开发、销售渠道和客户群等因素,包括产品或服务、财务、销售执行或定价、市场机会把握、营销执行能力、客户体验、运营能力等;以及“愿景完整性”,如厂商在创新、对于市场发展的看法是否与Gartner观点一致,包括对市场的理解、营销战略、销售战略、产品战略、业务模式、行业战略、创新能力和地域战略等,共计两大维度的多个方面进行考察分析,为企业客户评估市场、选择合适技术、合作厂商等提供全面参考,是企业客户了解技术厂商策略、执行能力的重要指南。而这其中,百度智能云优势明显。

Gartner认为,百度作为行业领先的AI创新者,截止2020年12月已连续三年在中国申请专利数量排名第一。覆盖AI全域能力,包括深度学习、语言、视觉、自动驾驶和行业解决方案,智能云服务具有天然创新优势。

同时,由于百度大脑在深度和广度上可提供完善的AI组合,包括中国首个深度学习开源框架飞桨(PaddlePaddle),针对提升中文语言理解能力的增强语言模型文心(ERNIE)等。因此,百度智能云在基于AI技术的云服务产品和服务方面也独具优势。

百度EasyDL零门槛AI开发平台还提供了全面的模型部署方式,包括公有云API,私有部署,设备SDKs和软硬一体的整合方案,让百度智能云能够满足广泛的应用和企业服务需求,在交付策略上同样具备优势。

Gartner认为百度智能云在技术创新、产品能力、交付部署方面独具优势

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广泛使用,开发者的角色在快速发生变化。其中云AI开发者服务正在成为现代化应用开发的关键要素,是企业保持竞争优势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智能云在2020年的压轴动作“ABC SUMMIT 2020百度云智峰会”上,其全力加速成长进化的样貌更为清晰,更输出了诸多给企业直面产业智能化升级的标准答案。随着新基建、十四五规划等明确的国家战略推进,人工智能已经超越技术概念的范畴,百度智能云也升级为“云智一体”的产业转型动力引擎——既能节省在芯片、算法等层面的硬性投入,也将降低对专业人才的依赖,限制人工智能规模化落地的最大阻碍正在被攻破。

结合案例来看,在金融领域百度智能云的智慧金融以自主可控的金融云为底座,以AI中台和知识中台为支撑,为金融机构提供获客、风控到运营的端到端智能化解决方案;百度和浦发银行多年携手探索和实践智慧金融,包括业界首创的金融数字人,实现具备丰富行业知识,7×24小时全天候个性服务等。在智慧城市方面,百度智能云联合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了海淀城市大脑,构建了全面感知、数据汇集融合、智能分析计算、统筹决策的新一代城市智能基础设施。此外,我们还看到,百度智慧医疗用AI助力国家基层糖尿病医防融合服务模式探索,与中国建材以智慧物流为基础和起点,在中国建材的经营场景和业务场景开展全面的智能化升级……

不久前百度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中,百度智能云实现同比增长67%,年化收入约130亿元,作为百度AI布局的战略新引擎,百度智能云已进入增长快车道。

2021是新基建的持续推进之年,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近期召开的“两会”中,关于人工智能的议题也更加丰富。各地政府、企业都将科技创新作为共同的工作重点,云计算服务、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将越来越紧密。而百度作为坐拥绝对AI实力的领先的AI生态型公司,其势能正在最大力度的释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