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从严把关游戏消费,引导未成年树立绿色健康消费观

资讯 TOM    2021-03-16 15:23

随着游戏产业的扩大,游戏的玩家范围也自然而然地辐射到了各个年龄层。青少年也更早地接触到了游戏。据直观数据显示中国青少年网游用户规模已达1.91亿,其中七成是付费用户,而且且青少年首次接触网络游戏的年龄呈日益低龄化趋势。这就带来了一个问题,青少年(尤其是未成年)的消费观并没有形成成熟,自制力也尚缺,近年来有关游戏过度消费的新闻也有所报道。

为改善这种情况,游戏厂商在进行着各方面的探索和努力。

拿大厂网易举例,在游戏数量和运营质量双提升的同时,在未成年人保护的系统性建设方面,网易持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防沉迷系统一直在与时俱进地升级更新,响应国家要求的网络游戏账号实名登记一直是重中之重,有此前提,不管是在游玩限时还是付费限额等方面,未成年和青少年用户的游戏行为得到了有效的管理。甚至很多人担心的冒名认证问题,在网易未成年守护团队的人工识别,干预验证下,成年误充值、监护人不知情充值的情况得到了减少。

网易还打造了“网易家长关爱平台”,集防控、监管、教育宣导于一体,是个为家长提供基于防沉迷系统的个性化管理工具,协助家长了解孩子游戏情况及消费信息,远程管理孩子的游戏时间和消费,达成企业、家长齐监督。目前累计管控的未成年人数量已超过两千万。

网易在打造给未成年和青少年的良好环境上的诚意从细节上就有目共睹。比如“第五人格”的登录界面就有“家长关爱平台”的入口,充值界面会有大大的红色数字提醒今日和总共的充值数额,如果实名认证的信息是未成年,则会有每天的充值限额。在《一梦江湖》《逆水寒》里,不仅每个充值界面都会有“理智消费”的大字提醒,在场景或者副本里的支出提示都无孔不入,还有针对未成年设的宣传和引导标语。在即将公测的手游《忘川风华录》中,抽卡界面的消费提示语则更加的幽默,在保证效果的同时与游戏背景相结合,有此可见网易游戏的职能越来越多元的同时还保证了游戏环境和内容的质量。与此同时幕后的客服也二十四小时待命,如果有消费方面的疑问,只要提供简要说明和数据,客服就能马上对接到,在最快的时间里就能获得处理结果,确保游戏内资金的流动合理合法。发挥更多社会正向价值影响力。

在探索过程中,网易在对未成年和青少年的引导方面越做越好。不管是体系的完善程度和实行力度都诚意满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