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年笃行,51Talk的"变"与"不变"

资讯 TOM    2021-03-16 14:45

2021年3月10日,51Talk十周年战略发布会圆满举办,在会上更发布首支纪录片《笃行》,讲述51Talk自2011年成立以来十年间坚持"苦练内功",向着"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企业使命不断前行的历程,同时也展现了51Talk对在线教育"变"与"不变"的深层思考与行动。

十年笃行,51Talk的"变"与"不变"

十年顺势而变 多项成绩创第一

2011年,51Tal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佳佳怀着 "能让每一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初心,开启了51Talk创业之路,而《笃行》的故事也从这里讲起。

创业多"变"局。从2011年一路到现在,51Talk也都经历许多创业困境,考验着企业的"应变"能力。2011年底,面对资金压力问题,51Talk成功拿到了真格基金的风险投资;2012 年,面对引进优秀师资问题51Talk再次"求变"突破,公司联合创始人舒婷只身前往菲律宾,开始运作菲教业务;2018年,面对业务扩张"混乱局面",51Talk果断"寻变",聚焦在线青少儿英语的全新平台定位,完成从成人英语到青少儿英语的战略转型;2019年,面对在线教育行业的红海竞争,51Talk提出教育普惠,并于当年Q4首次实现当季整体盈利,为行业树立标杆。

新困境下新思路,新格局下新目标,51Talk一直在秉承初心的同时主动求变,积极应对市场、作出预判、调整与回应,并通过持续加码产品、师资、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焕新",用切切实实的教学效果赢得了市场与用户的青睐,成立十年间,取得了无数"第一"。

十年笃行,51Talk的"变"与"不变"

第一个10年在线青少儿英语品牌、第一个赴美上市的中国在线英语教育企业、第一个实现全年盈利的在线英语教育企业、第一个外教授课突破1亿节的在线英语教育企业……从0到1亿 节,51Talk用来8年时间,但从1亿节到1.5亿节,51Talk仅⽤了1年时间。

十年笃行,51Talk的"变"与"不变"

图:51Talk纽交所上市

据第三方调研机构的报告显示,51Talk在用户月均使用频率、综合实力、服务满意度、知名度、综合发展潜力等对比中均位于行业第一(数据来源艾媒咨询《2018中国K12在线英语教育市场专题研究报告》);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主要平台51Talk的市场份额以46.6%大幅领先,占据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20年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研究报告》);在国内主要K12在线英语教育平台市场占有率方面,51Talk以47.1%的占比位列第一,领跑赛道(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国K12在线英语教育行业研究报告2020》)。

时刻牢记"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初心,变局中的51Talk,一次次向用户、行业、社会展现了它的前瞻性、创新性、变革性和影响力。

矢志不变 寄望未来十年

十年笃行,51Talk的"变"与"不变"

对于企业而言,其创业初心无疑是企业的基石。51Talk在高速发展的十年中,一些不变的方向亦被强调始终。谈到创业初心,黄佳佳在纪录片中说道:"对于教育这样的一个职业呢,在我的这个心目当中一直都是一个非常理想的职业,从小到大就是想未来呢,其实是不是可以,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去做一些自己的贡献?"

十年笃行,51Talk的"变"与"不变"

黄佳佳的家乡在江苏南通市,母亲是一位教师,从小的耳濡目染,让他深知学习的力量。南通也是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的故乡。张謇"实业救国、教育兴邦"的思想在黄佳佳成长路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并为黄佳佳投身教育培训事业播下了一粒种子。

十年笃行,51Talk的"变"与"不变"

"张謇改变了中国的教育,他在南通创立的这个大生集团,应该说改变了那个时代,就连我们公司的这个名字,叫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我想我们这一代人,是不是有可能利用互联网,去为中国教育的公平,教育的普惠,教育的现代化,教育的信息化去做贡献。"正是怀着投身教育、致敬张謇的美好愿望,黄佳佳开始长达十年在线英语教育创业之路。

就在刚刚闭幕的十周年发布会上,51Talk 在这个"十年in证"的时间节点,正式宣布推出全新在线英语素质教育系统,这套"更懂孩子的英语教育产品", 不仅让青少年能更好的寓教于乐学好英语,在学习中真正获得快乐、培养兴趣,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让51Talk企业 "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 愿景进一步深化。

随着2021年的到来, 51Talk又将迎来新十年的发展。未来,51Talk将继续秉持矢志不变的初心,以产品驱动+服务护航+效果保障为核心,在品牌势能基础上,以内容驱动+精细化市场运营+品牌势能多维建构,撬动市场几何倍数增长,在变局中开新篇。对此,黄佳佳充满信心,他说,"51Talk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每一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在51Talk团队的努力下,我们能够去推动中国的互联网教育,不断的往前进步,成为全世界互联网教育的代表和先锋。"并表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51Talk将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开创下一个10年。

十年笃行,51Talk的"变"与"不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